《露酒》《露酒年份酒(白酒酒基)》两项团体标准施行

0
2022-01-06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2021年12月27日,中国酒业协会发布的《露酒》酒年份酒(白酒酒基)》两项团体标准正式施行。
  据介绍,露酒和露酒年份酒都是具有特定风格的饮料酒,是指以黄酒、白酒为酒基,加入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或特定食品原辅料、符合相关规定的物质,经浸提和(或)复蒸馏等工艺,或直接加入从食品中提取的特定成分制成,不直接或间接添加食品添加剂。
  《露酒》团体标准特别标注,露酒酒基不包括调香白酒,但可加入少量以粮谷为原料制成的其他发酵酒。
  《露酒年份酒(白酒酒基)》团体标准规定,露酒年份是指露酒基酒的贮存加权时间,以年记。具体来说,年份包含白酒基酒年份、基酒浸提年份和(或)提取后贮存年份加权总和。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酿酒及传统发酵部副主任李红在接受《中国消费者报》记者采访时指出,2021年5月21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饮料酒术语和分类》标准,从顶层设计高度完成了饮料酒分类框架的重梳理和再完善,并将饮料酒的分类框架由发酵酒、蒸馏酒、配制酒3类调整为发酵酒、蒸馏酒、配制酒和露酒4类,明确露酒这一品类的分类,使露酒的术语清晰化。由于露酒是刚被独立出来的概念,此前是和配制酒属同一类酒。目前,获得配制酒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已有1265家。《露酒》《露酒年份酒(白酒酒基)》两项团体标准为露酒行业相关企业提供了推荐性标准,有利于规范露酒产品质量,建立露酒标准体系,为露酒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