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有序转移,缝制机械行业应“积”“智”承接

0
2022-03-16 来源:中国缝制机械协会


 

   日前,工信部等十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制造业有序转移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到2025年,产业转移政策环境更加完善,中西部、东北地区承接产业转移能力显著提升,各地区比较优势充分发挥,立足国内大循环吸引全球资源要素优势显著提升,制造业布局进一步优化、区域协同显著增强。引导劳动密集型产业重点向中西部劳动力丰富、区位交通便利地区转移。引导有意愿的优质企业带动关联产业向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有序转移。严格实施产能置换办法,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相信在这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引导下,服装等下游制造业将加快产业转移的步伐。对缝制机械行业不仅要积极关注,还要不断打造和革新自动化、智能化的先进制造生产体系来承接这一机遇。

 


   近年来,为加大对我国缝制机械行业中西部市场及当地缝机企业的发展状况的了解和指导,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市场工作委员会开展了中西部市场调研,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理事长、市场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晓京率队先后走访调研了河南、安徽市场,深入了解两地缝机生产商贸企业及服装生产加工企业了解设备应用情况和需求变化。杨晓京表示,服装和缝机产业融合、统筹协调是必然趋势。河南、安徽等中西部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在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中均显现出巨大潜力,中缝协会将积极参与并引导缝企在区域新型纺织服装产业规划,推进行业最新自动化、智能化技术成果的在中西部新兴市场的实施应用,为优化我国纺织服装产业结构发挥更大作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