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品铺子助推儿童零食标准进一步细分

0
2022-05-18 来源:经济日报

   5月17日,北京、武汉,中国儿童食育计划战略联盟举办的儿童食育与儿童健康研讨会同步启动。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中国儿童中心、良品铺子旗下儿童零食子品牌“小食仙”联合发布2022版《儿童零食通用要求》《“食育加佳”认证通则》《儿童糖果巧克力通用要求》等行业标准最新成果。

   两年前,国内首个《儿童零食通用要求》团体标准出炉,儿童零食结束了国内标准“真空”。两年后,儿童零食品类标准进一步细分,儿童糖果巧克力等零食都有了新的“门槛”。

   良品铺子儿童零食运营中心负责人商静对儿童零食解决方案进行了介绍:坚持用“0添加,好营养”为中国儿童家庭提供“食育”解决方案,将“食育”内容升华为“育身、育心、育情”,向消费者普及食品安全、营养健康、食品选择等方面知识,提供安全放心、健康营养的儿童专属零食;通过零食提升儿童对世界认知力、想象力、创造力;并鼓励孩子通过零食开展社交,促进亲子互动。

   伴随着一系列儿童零食品类标准的发布,一场关于行业以及消费端新变化正悄然上演。2022年,作为良品铺子旗下健康儿童零食、儿童零食标准制订者之一的小食仙,发布了“新形象、新产品、新体验”的全新儿童零食解决方案。截至2021年底,小食仙全渠道终端销售额为4.17亿元,同比增长41.17%,深耕儿童零食市场成果初显。

   发布会上,良品铺子总裁杨银芬说,因为家长们对食品品质有了更高要求和期待,这也在倒逼行业企业要不断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品质。今年,“中国儿童食育计划战略联盟”最核心的举措是联合发布《“食育加佳”认证通则》,将儿童零食从团体标准延伸至各个品类品准,从而不断夯实儿童零食的生产规范。

   杨银芬介绍,现代家长不仅需要健康放心的零食,更需要专业科学的营养指引。“中国儿童食育计划战略联盟”将继续从育身、育心、育情三个维度,推广食育理念,促进中国儿童从身体到心智的健康成长。

   两年来,作为“中国儿童食育计划战略联盟”企业发起成员单位,良品铺子立足国内食品产业现状,通过不断提升产品标准,积极引导市场规范、良性化发展,为我国儿童健康、食品产业发展贡献行业力量。(经济日报记者 柳洁 通讯员 吴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