燧光科技发布MR全息数字沙盘系统

0
2022-10-31 来源:中国西南新闻网

 燧光科技基于醒空®系统,结合混合现实技术、数字孪生仿真技术、三维数字地理空间构建技术、虚实空间渲染技术、大空间多人协同定位技术、虚实交互技术、多维数据融合重构引擎等技术,打造了以战术攻防指挥作战推演为核心,结合GIS地理信息平台,构建全息真实三维立体显示、作战标识动态直观呈现、多锚点立体空间扩展、多人自然手势交互协同作业的新一代基于混合现实引擎的MR全息数字沙盘系统。

MR全息数字沙盘可配合电子沙盘的识图用图、军事基础训练、想定作业练习和作战推演,直观形象地显示海况、地貌、空情、海底地形、场景态势、场景氛围三维场景,模拟不同的气象、天候条件,提供精准重构战场局部模型、超高精度等比例还原细节、360°多视角查看战场态势、参数化动态加载三维单元要素等能力,并可自主调整属性设置智慧化推演,结合MR交互显示设备,为各层级指挥中心、指挥室提供直观、真实、立体、动态、可交互的三维战场环境态势场景,用于经典战役案例的模拟训练和热点地区未来战争样式的研讨式推演会商。

应用场景

(1)将平面地图呈现为比例1:1的三维空间立体地图沙盘,提供直观的全视角呈现,根据需要显示地图模型的纵切面状态,全方位掌握地图模型上军事元素的行动状态与位置方向。

(2)通过有线网络采集地形地势、位置坐标、兵力部署、行动轨迹及状态等多源GIS数据,经过有机的重构、整合,在三维地图沙盘上融合展示多维度的全域信息。

(3)作为三维态势显示端,提供直观、真实、立体、动态的三维战场环境,结合指挥系统进行多人参与的战术规划,通过虚实结合的人机交互方式,对战场全局进行地形研究、敌情分析、预案推演,生成动态变化的战场演示,并对展示的进程和结果进行效能评估。

系统功能

MR全息数字沙盘系统在完善了电子沙盘的空间立体态势感知能力之外,还增强了电子沙盘动态信息显示的可视性,扩展提升了电子沙盘的推演评估功能。

(1)三维地图环境展示

利用GIS地理信息系统提供的地理信息数据,系统通过MR全息交互引擎平台进行数字建模、重构、渲染,超高精度等比例还原细节,生成三维地图沙盘。可根据用户使用需要,选择对应的地理信息数据,精准重构战场局部模型。使用的地理信息数据包括卫星影像数据、高程地形数据、矢量表皮数据、电子海图数据,以及航拍的地势、地貌、水系、森林、道路、特征地物等数据。

(2)多维态势融合展示

在MR全息交互引擎平台生成的三维地图沙盘上,将环境范围信息、双方力量部署、人员及武器装备对抗能力、动态目标的行动轨迹的数据信息导入,综合显示地图中的地理要素、双方装备和人员的状况以及位置等信息,对实现信息资源的高度融合显示,360°多视角沉浸感知战场全局总体态势。

(3)虚实交互指挥推演

配合指挥作战系统,在三维地图沙盘上标绘相应的军标和特定标记,体现模拟战场的整体态势,根据作战任务和基础信息数据,可多人协同参与制定战术策略、预案设置,开展虚实交互的作战指挥模拟推演,实现战场信息传输快速化、指挥组织高效化、推演评估科学化,为各层级指挥中心、指挥室提供直观、真实、立体、动态、可交互的战场环境态势场景,可用于经典战役案例的模拟教学和热点地区未来战争样式研讨推演会商,并根据结果进行分析研判,形成决策结论。

燧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业务涵盖MR领域软件、硬件开发、平台运营与内容分发,由顶尖算法科学家和工程师组成,通过先进的空间算法和交互技术,打造虚实融合的行业解决方案,助力用户降本增效。

燧光科技围绕特种、工业、教育等重点行业,大力推进行业融合应用落地,加速XR(包括VR、AR、MR)技术对传统领域的融合赋能,全力打造元宇宙XR产业生态联合体。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