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走好羽绒工业强国之路

0
2023-03-15 来源:消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薛淄)3月7日,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一次理事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并讲话。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建人事部副主任韩雪梅宣读《关于推荐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领导成员人选的通知》。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长姚小蔓作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由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秘书长蒋于龙主持,协会理事及会员代表近270人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桑叶当选理事长,卓宇婕、许杰当选副理事长,蒋于龙当选秘书长。

  张崇和在讲话中表示,羽绒行业是重要的民生产业,是我国轻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协会的指引下,经过全行业不懈努力,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羽绒及制品生产国、出口国和消费大国。2021年,我国年产羽毛绒超60万吨,羽绒服装1.2亿件;2022年,羽绒行业出口额为34.3亿美元,同比增长3%。面对新冠疫情,羽绒工业稳外贸、提内需、谋转型、促发展,表现出坚实的发展韧性,逐步推动我国从羽绒大国向羽绒强国转变。

  张崇和指出,五年来,中国羽绒工业协会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做好维护行业利益、强化标准建设、推动技术进步、促进创新发展、推动行业自律等方面的工作,协助政府、引导行业、服务企业,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行业从健康稳步发展走向高质量发展。

  张崇和对中国羽绒工业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希望:

  坚持强化党建统领发展。协会要引导行业,落实中央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协会要贯彻落实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管理办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善规章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把协会建成羽绒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

  坚持民生至上引领发展。协会要引导行业,精细划分市场,推动羽绒制品朝着时尚化、功能化、运动化、商务化发展;要鼓励企业,采用新工艺、新面料、新科技,生产品质更加精良、款式更加优美、体验更加舒适的羽绒制品,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坚持质量标准引领发展。协会要引导行业,落实国家战略,加强标准制定工作,加快国标、行标、团标的制修订,健全标准体系;要丰富产品标准,完善技术标准,培育发展团体标准,积极对接应用国际标准,全面提高标准化水平,以高水平标准推动羽绒行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绿色智慧引领发展。协会要引领行业,推进清洁环保生产,推动绿色生态发展,推广环保洗剂、助剂,加强羽绒制品回收利用;要实施数字技术赋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促进羽绒行业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发展。

  坚持新格局引领发展。协会要引导行业,提升企业自信、行业自信和国货自信,增强民族品牌实力,提升产品质量档次,适应新消费需求。协会要通过品质领先、品牌驰名、竞争提升拓展国际市场;通过优化结构、改善质量、提升适配性扩大国内市场;通过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突出优势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赢得新的大发展。

  桑叶在当选后的表态发言中表示,张会长的讲话高屋建瓴,为羽绒行业发展指明了道路。新一届理事会将在党和国家、上级政府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按照张会长提出的五点要求,秉承协会宗旨,坚守协会章程,依靠理事会集体力量,发挥全体会员的智慧,将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建设成政府信得过、行业离不开、企业真需要、国内外有影响的行业组织,为羽绒行业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努力。

  会上举行了中国羽绒行业评优表彰仪式,并审议通过其他事项。

  3月8日,由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和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26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以下简称“羽博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张崇和出席并宣布开幕。

  本届羽博会重点展示中国羽绒品牌及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理念,并对行业具有领先水平的技术创新、设计新颖、生态环保产品进行宣传推广,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国货赋能,推动民族品牌崛起,提升国货消费信心。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羽绒服装低碳环保研究项目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