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玉雕师刘立谦

分享到: 更多
2017-03-03 来源: 中国轻工业网
刘立谦,河北省石家庄人,自幼习书画,后到扬州学习玉雕技术,并得到中国美术大师卢进桥的言传身教和河北辛集玉雕老艺人冯建平老师的关怀帮助,至今从事玉雕二十多年,以扎实的美术基础,广泛淬取各门派玉雕精华。刘立谦雕刻手法委婉圆润、线条简洁、流畅、最大限度的诠释了玉石的内涵,其作品多次参展,荣获金奖、银奖,作品被各界人士广泛收藏。
      他创作的玉雕《共建中国梦,永结同心环》,作品为一块隐晶质石英玉,镶有玛瑙,可开可合,其内有二十四个截面,代表了二十四个节气和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外镶有十二颗玛瑙,代表了中国十二亿人民同心向上,共建中国的美好梦想。此作品既继承了宫廷传统工艺,又有雕刻者自身的创新,它响应了十八大“中国梦”的号召,是一件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的作品。此作品荣获2014年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和第九届“百花玉缘杯”中国玉石雕精品铜奖。
            玉雕师刘立谦
        共建中国梦  永结同心环 
 
                              金银错八宝印泥盒
 
                                      步步高升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