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级工艺美术大师-----刘保秋

分享到: 更多
2017-03-03 来源: 中国轻工业网
   刘保秋,又名刘宝秋,字暄源,雅号刘葫芦。  河北省晋州市东里庄村,自幼酷爱艺术,衷情于国画,绘画之余研究传承的烙画葫芦艺术。

    1988年接触并开始研究传承的烙画葫芦艺术。在晋州市东里庄村创建《悬匏书屋》并专业从事葫芦种植及多种工艺的制作。

   1997年河北电视台、石家庄电视台、晋州电视台、河北日报、河北教育报、河北工人报、河北青年报、燕赵都市报、消费时尚报等多家媒体先后做过专项报道。

    1998年晋州教育频道拍摄专题片《七彩时空》

    1999年应杭州宋城的邀请,在宋城与峪峰弟创建《民艺坊》,在此期间得到海内外众多朋友的认可和赏识,作品被国内外人士一致好评。使葫芦这门艺术得到了海内外艺术界老师朋友们的高度评价及认可。

    2001年参加杭州西湖博览会,作品《寿星》获得二等奖。

    2003年参加杭州西湖博览会,作品《山鹰》获得二等奖。

    2005年在河北晋州市成立《刘葫芦艺术工作室》,潜心研究传承的葫芦烙画技法及失传了的葫芦押花工艺技法。

    2006年应邀参加山西古城平遥书画展,国画作品《关公》获优秀奖。

    2008年在石家庄艺术市场和刘东卫老弟创建《紫仪阁》,同年应邀参加第七届中韩书画家作品交流展,作品《关公》获得优秀奖。

    2008年参加河北省举办第四届河北省旅游商品大赛中获优秀奖。530参加大型慈善义拍专场,将其两件葫芦精品《关公》《寿星》参加义拍,拍卖的善款全部捐献给四川灾区儿童。

        2011年在河北电视台拍摄专题片《技艺大通关烙画家刘葫芦》。

      20122月晋州电视台拍摄专题片《刘葫芦》。

     2012629日省政府举办了第三届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命名表彰大会,由于工作突出影响较大,被河北省政府特授予河北省一级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57月参加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创作葫芦香筒作品《蜂侯图》荣获,金奖。

      现为:河北省一级工艺美术大师,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中国魏征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北省青年书画家创作中心画家,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晋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晋州市书画家协会理事。2013年参加石家庄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作为代表出席了会议。

    20多年的磨砺,在经历了无数次失败,凭借着深厚的国画功底和坚韧的毅力,最终把中国画和烙画、押花等工艺巧妙结合,融于葫芦之上,有了鲜明的艺术特色,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在继承前人做法的基础上创新了范制无痕葫芦器,并将其工艺发扬推广,同时开创了葫芦烙、押结合的工艺之先河。 

 

 

                    刘保秋大师

 
 
 
 
                         刘保秋与葫芦
                                           蜂猴图
 
                                    观音观海图
 
                                 暗八仙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