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派玉雕领军人物柳朝国大师

分享到: 更多
2017-03-03 来源: 中国轻工业网

    柳朝国 男,生于1945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北京朝阳雍玺玉器厂厂长。

 

    人物经历

1962年参加工作,师从著名艺人程占雄从事玉器创作。他刻苦钻研,承继传统技艺,并努力研习绘画、泥塑,技艺提高迅速,1972年担任设计工作,开始独立艺术创作。经过长期的实践,八十年代进入成熟期,他擅长动物和器皿造型的设计,艺术特点表现为北派玉雕的宫廷艺术风格,大气磅礴、豪放雄浑、沉稳庄重、富丽典雅、用料严谨、技艺精湛娴熟。

三十余年的辛勤耕耘,使他的作品在省市级乃至国家级的评审中成绩显著;因其对器皿独特的设计及高超的制做技艺,现已成为北派玉雕行业的领军人物,具有较高的声望。

人物荣誉

19855月,代表作品《景象平花薰》,被北京工艺美术品总公司精品鉴定委员会鉴定为精品;

《万象更新套车》在1990年度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品百花奖优秀新产品一等奖;

2001年以后先后在第二届至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百花奖"的评选中,获得一枚特等奖、五枚金奖、二枚银奖、一枚优秀作品奖。

2003年、2005年先后获得首届和第二届北京工艺美术展,两个金奖、一个珍品奖;

2006年,作品《白玉本固枝荣瓶》在扬州举办的全国玉石雕精品展中,被评为金奖。

代表作《祥龙聚瑞白玉花熏》和《玛瑙汤盆》获得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和银奖。

                    柳朝国大师

 

 “富贵天香”白玉薄胎炉玉质纯正、温润细腻,用料八十多公斤。

 

        青白玉雕吊链瓶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