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省二级工艺美术大师------ 许中敬

分享到: 更多
2017-07-06 来源:中国 工艺美术协会

          许中敬,19857月出生于山东省单县,1987年随父母移居宁夏银川市。2000年跟随师父林庆华学习贺兰石砚的设计于制作。2007年作品云龙笔洗被中国辽砚一书收录,并刊为封面。同年426日与第一届宁夏工艺美术大师一同在宁夏人民会堂领奖,因户籍问题未授予称号。20115月赴苏州参加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国家级培训,并在2011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国家级培训刊物,发表了结业论文,刊登了作品七星螭虎砚。十月参加中国宁夏贺兰石砚设计创意大赛,荣获贺兰杯入围奖。同年11月被评为宁夏省二级工艺美术大师。201210月南昌儒仕儒家百花杯比赛中获得优秀奖。20136月师父林庆华拜入闫家砚第四代非遗传承人闫森林门下,成为闫家砚第五代传人。本人荣幸成为闫家砚第六代排序第一的传人。十一月在武汉第十四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品博览会上,作品蘑菇砚和螭虎砚,分别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最高奖,百花奖金奖铜奖各一枚。创造了宁夏贺兰砚参赛百花杯历史最好成绩。2014年第十五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品博览会上,作品出类拔萃获得百花银奖。在师父的严传深教下,逐渐掌握了制砚要领。对于俏彩,镂空等技法的运用以得心应手。一二年作品蘑菇砚被薪火传人一书刊登。一三年作品事事如意和清香图被砚叔收录。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委员,宁夏工艺美术协会常务理事,宁夏民协会员。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