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工艺美术大师------傅长圣

分享到: 更多
2017-07-06 来源:中国 工艺美术协会

 傅长圣1956年生人  大专学历一级美术师

         原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工作室主任现退休

20055-至今 在天津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任协会副主席职务

2005年 被创价大学聘为名誉研究员,并授予名誉研究员证书

2006-至今 在全国工信部任全国工艺美术专家库成员职务

2006-至今 入选全国工艺美术专家库成员

20068月在中国第五届全国工艺美术大师任评选委员职务

20077-至今 在天津市工艺美术协会任理事职务

20081-至今 在天津市老年大学任工艺制作专业任课老师职务

20121-至今 在天津工艺美术协会任职务

2013-至今 在中国工艺广告艺术委员会委员

2014-至今 天津市文联副主席

参加交流情况:

19867月 赴香港参加由天津市政府代表团带队在香港会展中心进行彩塑艺术交流活动。

19943月 赴美国洛杉矶参加彩塑艺术交流活动。

19949月 赴荷兰罗宁根市参加艺术交流活动。

2002-2004年 连续三年春节受邀在中央4台欢聚一堂现场表演彩塑。

200412月 赴日本东京参加日本创价学会进行的文化交流活动。

20051月 赴美国参加 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剧在美国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20078月 赴南非开普敦参加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剧带队在南非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20099月 赴日本东京参加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带队赴日本东京参加创价大学活动,并为创价学会会长池田大作夫妇塑像。

20121月 赴非洲参加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剧带队赴非洲三国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获得荣誉情况:

1990年 被天津市文学艺术联合会评选的90文艺新星称号

2004年 被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间艺术组织授予民间艺术家称号

2006年 获文化部优秀专家称号

2006年 天津市宣传部五个一批人才奖

2009年 日本富士美术馆授予对艺术事业及国际交流推动做出突出贡献奖

2011年 获得天津市工艺美术大师

 

 

 

获奖作品

1980年彩塑作品《新书》:荣获天津市第二届青年美术作品展览中获得三等奖。

1988年彩塑作品《山里红》、《耕牛》、《试新鞋》:荣获天津市青年艺术博览会二等奖。

1990年彩塑作品《山娃》:荣获天津市弘扬民族文化优秀作品展一等奖。

1992年彩塑作品《大红枣》:荣获天津市美术展览三等奖,《天津日报》也发表了此作品。

1992年彩塑作品《大红枣》:荣获天津市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美术展览会上三等奖。

1992年彩塑作品《哪吒闹海》:东渡日本在神户市国际博览会上展出,被日本大阪美术馆收藏。

1996年彩塑作品《吃饺子》、《虎娃》被北京邮票总公司用在首日封和邮卡上。

1996年为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塑制了周恩来像。

2001年彩塑作品《金婆·银婆》:荣获中华民间美术博览会银奖。

2004年彩塑作品《逗你玩儿》: 荣获第六届民间艺术山花奖铜奖。

2005年为中国电影博物馆制作了优秀电影银幕形象的蜡像,《林则徐》等7件作品受到了中国电影博物馆的表彰。

2005年彩塑作品《林则徐》:荣获中国电影博物馆特等奖。

2005年彩塑作品《邓世昌》、《曾泰》:荣获电影博物馆一等奖

2006年彩塑作品《我上》:荣获第三届中华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金奖。

2008年彩塑作品《姚明》:被北京奥运会贵宾招待厅选为精品在此展出,获得了29届奥林匹克组委会和文化部办法的荣誉证书。

2013年彩塑作品《小虎的对象一会儿来》:荣获2013年中国人口文化大奖银奖。

进入21世纪,创作了大批的作品:如《马三立》、《金婆·银婆》、《设计师与模特》、《姚明》等。

创作的《山里红》、《大红枣》、《虎娃》三件作品经中国美术馆收藏鉴定委员会研究决定予以收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