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龙:“坚守匠心”

分享到: 更多
2018-05-07 来源: 中国酒业协会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果露酒行业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增强工匠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氛围,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和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深圳市酒类行业协会,泸州老窖养生酒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分享劳模荣耀,品味美酒生活”的交流品鉴座谈会上,劳模如此说:

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第23代传承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技术能手、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酒管中心酒体设计主管刘世龙

    对于匠心,每个行业的表现形式或不一样,但是就精神内涵而言,各行业的工匠精神是具有高度的统一性的。我理解匠心的内涵就是一种钻研精神,是对本职岗位的无限精益,把日常工作,做到技艺的高度纯熟,是对行业技术的无限追求,是对产品的不断升级创新,做到技术的无可挑剔。我是这样理解,也是这么去努力做的。

    在酿酒行业,我们泸州老窖一直以来都以“坚守匠心”而享誉行业,建厂以来,举办了27期酿酒技术培训班,毫无保留地将浓香型白酒酿制技艺在全行业推广,为整个行业培养了数千名技术骨干,因此被誉为“中国白酒黄埔军校”,这是泸州老窖对行业的匠心。

    泸州老窖传承了二十三代酿艺,几百年来酿艺不间断传承,不间断精益,同时不断优化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增科技,强酿艺,这是我们对品牌的匠心。

    泸州老窖从不固步自封,倚老卖老,在传承中不断创新,从最开始的中国名酒泸州老窖特曲,风靡全国的头曲、二曲,到中国高端白酒的代表国窖1573,再到中国商务用酒的领军品牌泸州老窖窖龄酒,以及近两年势头正劲的泸州老窖滋补大曲、绿豆大曲、茗酿等健康养生酒,我们潜心研发出满足时代消费需求的产品,以优异的品质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这是对产品的匠心。

    匠心以人为本。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酿酒大师,公司总工程师沈才洪领衔的科研团队,集合了包括我在内的十余位公司优秀人才,比如我们中国酒业协会果露酒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级果露酒评委兰余女士,泸州老窖酒管中心主任、国家级白酒评委周军,中国评酒大师、全国人大代表曾娜女士,中国中医药养生酒研究室王松涛、曹晓念、黄张君等博士团队在内的强大人才队伍,为养生酒系列产品的开发和酒体设计提供了强大技术团队支撑。

    匠心以质为先。为了保证原材料的正宗与品质,养生酒业联合建立了十余个可追溯的道地食药材基地,如大香格里拉地区玛咖种植基地、江苏滨海白首乌种植基地、长白山新开河人参种植基地等等,从源头上保证养生酒质量。

    匠心以科技为引。养生酒业与四川大学、江南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上海交大等中国一流的科研院所和高校进行合作,以时代科技推动产品研发。

    匠心以生产为根。公司正规划投入建设以30万级洁净度GMP生产线的健康养生酒产业园区。通过ISO9001、HACCP双体系认证,以严苛的标准,强大的生产实力,使得养生酒系列的品质把控处于行业前列,品质极佳。

    “工匠精神”在泸州老窖,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践行。二十三代酿艺传承所蕴藏的“工匠精神”, 不是我们的资本,而是我们实实在在的努力和积淀。四百年酿艺的传承所包含的“工匠精神”,不是我们的夸耀,而是我们真真实实的感动和自信。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