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绝活”亮相广田集团文博会 精湛技艺展示匠人匠心

0
2018-05-21 来源:财经聚焦

     在工匠们的眼里,只有对质量的精益求精、对制造的一丝不苟、对完美的孜孜追求,除此之外,没有其他。
    在日前开展的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广田分会场上,我们不仅看到了精湛技艺的展现,更感受到了匠人与匠心。本次文博会广田分会场,“工匠绝活”先后亮相,水泥雕刻秀技能,工匠比拼展匠心,为市民们展示了精益求精的工匠风采,让市民们亲眼见证了广田传承工匠精神,打造匠心文化的立业之志。

匠人风采展示广田匠心

    本届展会,广田集团特别邀请了参与迪士尼乐园与环球影城雕刻施工的优秀雕刻师和上色师,现场展演TCP雕刻工艺、上色工艺和泥稿小样的雕刻,展现了文旅项目中常用的FRP泥稿工艺从半成品到成品的过程,让现场观众更直观的了解国内外文化旅游项目造型表达的工艺技术。

    来自上海迪士尼的艺术指导叶翔 ,现场为大家泥雕了一尊唐代诗仙李白的形象,将李白豪迈奔放、飘逸若仙的气质演绎得淋漓尽致。叶师傅在该领域从业二十多年,他最大的体会就是做这一行一定要“沉得下心”才能将作品做得更加生动精致;曾参建过香港迪士尼的马来西亚华裔雕刻师阿旺为大家演绎TCP最后的上色环节,让原本是水泥细沙材质的枯木造型,有了树的生命力和时间沉淀的色泽。
 

    与此同时,文博会广田分会场“工匠之心•技能大赛”成功举办。来自广田集团选派的精英工匠参加本次大赛,以“最强匠心”“算量之王”两个单元分别进行,通过施工技艺大比拼和脑力大挑战,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扣人心弦的比赛,也为现场观众献上一道装饰行业的视觉盛宴。

    在“最强匠心”比赛现场,大赛考核选手现场阳角加工工艺、L角加工工艺、铺贴工艺、及勾缝效果。现场对材料加工的精确度、施工的细致度、对整体计划和质量的把控,甚至还有文明施工、节约用料等每一个操作细节都在考核范围内。在两个多小时的比赛中,各参赛选手顶着高温,汗流浃背,专心比赛,细心打磨。在精益求精的比拼中,广田集团匠人们为观众们展示了一线项目的高超技艺及匠心文化。

“一带一路”上的广田精品

    近年来,广田集团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契机,不断加快海外业务的开拓,成立海外业务部,完成了塞班、迪拜、泰国子公司的注册,先后在塞班岛、泰国等国家和地区打造了一批优质项目。
在中东地区,广田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目标,与哈萨克斯坦有关政府机构和大型房地产商进行多次沟通,现已与当地最大的建筑房地产开发商BI 集团(BI Group)达成了合作,目前广田集团中东地区市场进一步拓展中。在俄罗斯地区,广田集团打造了“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名片——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项目。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标志着广田集团“进军国际市场,践行一带一路”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战略上的执行落地。

    所谓“工匠精神”其核心是:不仅仅是把工作当作赚钱的工具,而是树立一种对工作执着、对所做的事情和生产的产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精神。在各个海外项目的打造过程中,广田海外项目成员是“一带一路”上的一线工匠,他们以精湛的技艺,不懈的坚持,进一步响应和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目标,全身心致力于“一带一路”的沿途基础设施建设。
    工匠精神,就是追求极致的精神,并且专注、专业。广田集团作为建筑装饰行业的前三甲,二十五年专注建筑装饰行业,严抓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项目管控水平,大力开展安全文明工地建设,广泛举办工匠技能大赛,不断锤炼工匠技艺,营造尊敬匠人、崇尚匠心的良好氛围,培养出一批服务高效、专业技术过硬的施工团队,打造了数百项经典工程,多个项目荣获行业最高奖鲁班奖等殊荣,得到专业权威肯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