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爱勤陶瓷艺术展在景德镇举行 百余件作品展现工匠精神

0
2018-10-26 来源:新华网

10月17日下午,“大国工匠 对话世界——曹爱勤陶瓷艺术展暨非遗传承学术研讨会”在景德镇举行。此次艺术展展出了曹爱勤50年以来创作的百余件陶瓷艺术作品,包括陶瓷、篆刻、书画等。

该活动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礼仪休闲品工业协会、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联合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景德镇学院特别学术学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协会、景德镇曹爱勤艺术馆承办。

曹爱勤出生于景德镇一个陶瓷家庭,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美术专业,上世纪70年代师从中国篆刻艺术大师杨正生、许亦龙先生,80年代初又深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松茂、徐亚凤夫妇指点,不断汲取民间艺术精粹,走出了一条自己的陶瓷雕刻之路,逐渐成长为国家教授级工艺美术师和中国雕刻艺术大师、中国手工艺大师、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

曹爱勤在创作中

此次展出的百余件陶瓷艺术作品可以看到曹爱勤在不同阶段的创作技法、主题、表现手法。特别是她后期的陶瓷雕刻作品,承载了国画、雕刻、装饰等综合性艺术手法,学贯中西、熔铸古今,体现了其在陶瓷艺术道路上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

艺术展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非遗学术研讨会。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曹爱勤在执着于艺术实践的同时,积极致力于陶瓷文化艺术的对话交流,作品频现国内外展台,以其独具特色的艺术方式生动讲述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故事。(吴亚芬)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