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板块中,为何伊利更被机构看好?

0
2020-02-06 来源: 新华网

        节后复工首日,面对新冠疫情,中央指出:要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积极组织蔬菜等副食品生产,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一句话解读就是:缺啥也不能缺肉蛋奶!

  2019年,我国人均奶类占有量达到22.8千克,人均奶类消费量达到34.3千克,奶制品正在深度融入我们的日常饮食,成为居民生活必需品。

  从股市来看,疫情来袭导致中国资本市场出现大幅震荡,2月3日开盘即出现千股跌停的情景,但食品饮料行业的必需品属性使其表现出了很强的抗跌,其中龙头股表现更佳。

  数据统计显示,2月2日至2月3日,共有18家机构对食品饮料行业进行评级,其中7家建议增持,1家建议买入,5家建议持有,3家维持中性评级。综合来看,多家机构认为,优秀的龙头企业具备良好的销售能力和更强的抗风险能力,一次性突发事件更能使行业份额进一步加快集中,优秀白马龙头仍是中长期战略配置重点。个股推荐名单中,伊利股份被多次提及。

  光大证券研报分析,对于大众消费品而言,龙头企业的经销商数量和渗透程度优势更明显,渠道优势有望发缓冲器作用。对于伊利股份而言,截止到 2018 年其直控村级网点的数量已经达到 61 万家,常温液态奶的市场渗透率提高到 82.3%,渠道渗透优势和下沉能力在常温奶行业内无可比拟。

  而长城证券则认为,伊利股权激励方案出台,更应理性看待公司未来发展,其处于平台化发展初期,新市场、新业务拓展,未来大概率可获得长期持续稳定的发展。且目前估值已在合理区间,仍有较好配置价值。

  多家机构看好伊利,除了对其必需消费品品类的看好,也看好其所拥有的渠道护城河优势,更看好其多元化、国际化的战略前景。

  在消费升级、健康营养潮流盛行的背景下,伊利率先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布局健康产业,提出“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为此,伊利加快产品布局,推出植物蛋白饮料伊利植选豆乳、乳矿饮料伊然高端矿泉水伊刻活泉等健康产品,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为伊利征战“后千亿时代”提供动力。未来,伊利倡导的“健康”理念将被更多消费者和投资者认可,进一步彰显其“健康股”投资价值。

  从资本市场表现来看,2月4日,伊利股份高开于28.66元,截至收盘,4.09%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1.34%,食品饮料行业则下跌0.03%伊利股份不仅跑赢大盘在食品饮料行业也是独树一帜。

  从历史数据来看,在2002年12月15日到2003年月6月24日非典期间,伊利相对沪深300涨幅为26.11%,远高于食品饮料行业的-6.83%,表现出极佳的抗风险性。

  值得肯定的是,面对新冠疫情,作为行业龙企业伊利一方面全力保障生产及产品供应,确保为全国人民提供优质、稳定、充足的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伊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后投入1亿元抗击疫情,并调拨约150箱产品。此外,伊利也急国家之所急,调动全球供应链采购口罩、护目镜、消毒液、医用胶靴等紧缺性物资,为国家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不断助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