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集团与钟南山院士团队强强联合 共同推动健康领域科研攻关

0
2020-04-14 来源: 新华网

      钟南山院士又现身了!4月8日下午,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亚洲乳业龙头伊利集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团队强强联合,共同开启健康领域科研攻关的新起点。疫情发生以来,伊利累计捐赠2.8亿,已连续支持三家中国院士团队,为守护国人健康贡献力量。

  携手抗疫 与钟南山院士团队共促科研攻关

  84岁的钟南山,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疫情发生以来,钟南山院士带领团队不断投入科研和医护力量,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成为国人最熟悉的抗疫战士。正如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所说,面对肆虐的病毒,有种无比珍贵的精神,对于打赢这场阻击战至关重要,那就是坚守精神。

  此次疫情期间,科技创新成为战“疫”的硬核力量,钟南山院士团队便是抗疫科技力量的杰出代表。疫情发生以来,钟南山院士带领团队与时间赛跑,进行医疗科研攻关,为抗疫提供强大技术支持。团队开发出了针对COVID-19感染对快速免疫球蛋白M(IgM)检测试纸,并与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联合研发出了新型智能化咽拭子采样机器人系统,采用机器人远程方式完成咽部组织采样任务,有效避免医务人员感染,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伊利一直重视科技创新,此次向钟南山院士团队捐赠正是用于支持抗疫科研,推动健康领域的科技发展。

  捐赠仪式上,钟南山院士对伊利支持抗疫的行动给予肯定,他表示,伊利在疫情期间始终坚定地站在抗疫工作者背后,为一线医护工作者送去高品质的乳制品,为抗疫科研团队提供攻关资金,用营养守护国民健康,充分体现了伊利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我本人每天都会喝上两杯牛奶,牛奶的营养对人们的健康很重要,可以提高人们的免疫力,疫情期间对病患康复也起到很大作用。”钟南山院士点赞牛奶的营养健康,建议人们多喝牛奶,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

  伊利相关负责人表示,“伊利一直重视健康领域的科研和创新。未来,我们希望与钟南山院士团队在健康科研上加强合作,更好地提高国人健康水平,共同助力实现‘健康中国梦’。”

  截至目前,伊利已相继对钟南山院士团队、程京院士团队等三位院士团队的科研攻关展开捐赠,共同推动健康领域的科研攻关,继续用“坚守”书写责任,用行动为抗疫贡献力量。

  责任为先 伊利暖心行动显企业担当

  疫情向生命发出威胁,对科研提出挑战,也提醒人们重视营养健康、提升免疫力。疫情当前,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日常的营养供给是抗击疫情的关键和基础。国家卫健委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营养膳食指导》,指出科学合理的营养膳食能有效增强抵抗力,建议无论是一般人群还是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患者,都要多喝牛奶。

  伊利作为亚洲最大的乳企,1月20号就启动了防控预案,6万名伊利人也默默“逆行”,陆续将150万箱产品送到抗疫最前线,向奋战在一线的医疗队员、科研工作者等提供营养支持。同时,伊利还积极行动促生产、保供应,让广大消费者在疫情期间能够喝上牛奶,帮助广大消费者用科学合理的膳食增强抵抗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董事长潘刚在《致全体伊利人的一封信》中表示,“我们身上肩负的不仅有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产品和服务的使命,更有守护全国人民日常生活不受疫情影响的责任。我们用稳定、充足的优质产品供应与全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用共同的信念和坚守铸起‘稳定大后方,全力支持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坚实保障。”

  感谢有你 伊利累计捐赠2.8亿

  3月26日,伊利集团继疫情初期捐赠1亿元后,再捐1.8亿,包括向全国所有援鄂医疗队员提供全年营养支持、向三位院士团队捐赠1500万元、向疫情中因公殉职医护工作者的家属提供连续十年的营养支持、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会各界人士提供营养保障。至此,伊利累计捐赠达2.8亿。

  3月26日,伊利集团支持程京院士团队科研攻关捐赠仪式在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举行。疫情期间,程京院士团队开发出包括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在内的“六项呼吸道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为抗击疫情提供了一种快速、准确、多指标联检的病原体精准检测系统解决方案。程京院士说,伊利在抗疫期间心系一线科研团队,为他们送去营养支持,为他们提供科研资助,同样为抗疫贡献了重要力量。据悉,今后伊利将联手程京院士团队在蛋白营养健康、肠道菌群调节改善等领域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科学研究,共同保障国人营养健康。

  4月6日,伊利集团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以下简称树兰基金)捐赠500万元,为推进抗疫科研攻关贡献力量。基金成立以来,培养了一大批学科带头人和后备人才。未来,伊利将携手树兰基金进一步落实资金使用,共同推动健康领域的科研攻关。

  3月31日,伊利集团代表来到国家援鄂医疗队休养驻地,第一时间为平安归来的医疗队员们送上全年营养支持。捐赠仪式上,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一级巡视员张磊时说,“伊利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伊利第一时间为凯旋归来的国家援鄂医疗队提供全年营养支持,用爱心和营养持续守护队员们的健康,这一切都让我们看到了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伊利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伊利此次向医疗队员提供全年营养支持,是全体伊利人向这些用无私付出、无畏逆行的国家援鄂医疗员致以最高的敬意。伊利将和所有力量一起,用关爱守护“白衣战士”,用健康产品守护国人健康。

  疫情仍未结束,抗疫还在继续,伊利将继续为更多抗疫群体提供支持,共同为生命筑起更加坚实的健康防线。同时作为健康领域的龙头企业,伊利一直致力于汇聚各方力量,积极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未来伊利将继续凝聚力量,共同推动健康领域的科研攻关,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