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行业状元多,硅元4名“工匠”再获奖!

0
2020-06-16 来源:大众网

坚守平凡岗位,匠心铸就品质。日前,淄博市总工会公布2020年全市“百对优秀师徒”、“淄博金牌工匠”拟命名人员名单,2018-2019年度山东省“安康杯”竞赛优秀个人名单,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硅元公司)4名“工匠”再获荣誉。

其中,硅元公司李原斐同志被评选为“淄博金牌工匠”,陈伟、孙铖师徒被评选为全市“百对优秀师徒”,硅元公司安全管理主管张鸥同志获得2018-2019年度山东省“安康杯”竞赛“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淄博金牌工匠”——李原斐


“淄博金牌工匠”培养选树活动面向全市各行业在职职工,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关注基层一线、操作岗位、生产技术人员群体。把具有技艺专长、高超技能和绝技绝活,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匠推荐选树出来。根据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淄博市总工会、淄博市人社局联合发文,硅元公司李原斐同志被评选为2020年全市“淄博金牌工匠”。

从业13年,自2007年参加工作后,李原斐一直从事滚压成型工作,师从“淄博市首席技师”马芝林师傅学习陶瓷成型技术,通过不断努力钻研和学习,熟练掌握了滚压成型中的准确快速改产、精修滚头等关键技术,并不断精进和提升技能,在实际工作中解决了很多成型工艺技术难题。2017年获得全国陶瓷技术比武第一名, 2019年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在公司内部也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全市百对优秀师徒——陈伟、孙铖师徒


为进一步激发名师带徒的积极性和专技特艺的有序传承,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淄博市总工会、淄博市人社局联合发文,硅元公司陈伟、孙铖师徒被评选为2020年全市“百对优秀师徒”。

师傅陈伟全面掌握陶瓷模具制造的全部流程,熟悉陶瓷坯料性能,对成型工艺及烧成过程中的物理化学变化等有深入的了解,同时还具备了一定的艺术修养和较丰富的实践经验,设计创作的日用陶瓷作品多次在全国、省级评比中获奖。

2013年被评为“山东省陶瓷艺术大师”,2015年被评为“淄博市首席技师”,2016年被评为“淄博市金牌工匠”,2017年被评为“齐鲁首席技师”,2019年被评为“市优秀共产党员”。在工作中全面掌握陶瓷模具制造的全部流程,熟悉陶瓷坯料性能,对成型工艺及烧成过程中的物理化学变化等有深入的了解,同时还具备了一定的艺术修养和较丰富的实践经验,设计创作的日用陶瓷作品多次在全国、省级评比中获奖。工作中不断解决陶瓷生产的工艺难题,而通过自己多年的实践操作经验和理论学习编写了新的“模具作业指导书”;制作80多件套国家用瓷,并获得5项国家专利。

徒弟孙铖自2008年工作以来师从师傅陈伟,学习陶瓷模型制作。现已熟练掌握模型制作中的工艺选择、受力分析、放尺、平面图到立体图、模型设计及集合制图等基本技能。2019年协助师傅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专用瓷”的制胎、制模工作,共完成30余件套国家用瓷的模具和胎具制作任务。多次在公司技术比武中获奖,连续多年在公司年终评比中获“金牌创新奖”和“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被公司聘为技师。

山东省轻纺行业“安康杯”竞赛优秀个人——张鸥


为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参与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根据山东省竞赛活动有关文件精神,山东省轻纺行业工会组织开展了2018-2019年度山东省轻纺行业“安康杯”竞赛活动。硅元公司安全管理主管张鸥同志在本次竞赛中荣获“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工作中,张鸥牢牢将安全放在第一位,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和职业健康卫生知识培训,宣传学习各政府部门下发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文件,培训普及《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等,全面保障公司安全生产。

用知识培养人才,以匠心锤炼品质,在陶瓷工业创新发展的新时代,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加强人才建设,培养优秀技术工人才,在陶瓷专业领域坚守、耕耘,为保障硅元国瓷品质阔步前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