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预警:北京市桶装水将纳入高风险食品管理

分享到: 更多
2014-07-25 来源:网易财经

    今年起,本市将桶装饮用水纳入高风险食品管理。昨天,市食药监局依据近期抽检结果,对本市基岩纯净水、青龙湖饮用水等7批次不合格饮用水实施全市下架,其中包括一批次瓶装水。

    昨天上午,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北京燕京饮料有限公司,从库房中随机抽取了3桶矿泉水送往检测机构。送检桶装水瓶口上都被贴上“抽样封条”,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封条在送检途中有破损,检测机构会拒收。据了解,生产环节的抽样不是直接从生产车间抽取半成品,而是直接封存企业已经包装完毕,即将进入流通环节的商品。

    在今年上半年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中,共抽查了82家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发现不合格产品7批次,其中有6批是菌落总数超标,最多的超标20多倍,还有一批“龙涧”桶装水亚硝酸盐超标。不合格批次中,“燕兴隆”牌350ml富硒弱碱山泉水是本市今年首次检出的不合格小瓶饮用水,其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市食药监局介绍,截至目前,本市共有瓶桶装饮用水获证生产企业100余家。今年本市首次将桶装饮用水纳入高风险食品管理,每年进行3次市级监督抽检,重点监测项目有24项,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微生物类,镉、铅、亚硝酸盐、溴酸盐等污染物类以及农药类、理化类等指标。

    上半年抽检不合格饮用水

    产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及批号不合格项目(标准值/实测值、方法检出限)

    纯净水北京盛岩水业有限公司基岩18.9L/桶20140424菌落总数(≤20/140cfu/mL)

    青龙湖饮用水北京青龙湖饮用水厂青龙湖18.9L/桶20140422菌落总数(≤50/1200cfu/mL)

    水月洞天(饮用纯净水)北京齐天界水业有限公司水月洞天18.9L/桶20140428菌落总数(≤20/66cfu/mL)

    饮用纯净水北京凯思潞饮品有限责任公司凯思潞18.9L/桶20140503菌落总数(≤20/200cfu/mL)

    民喜纯净水北京福万家纯净水有限公司民喜18.9L/桶20140502菌落总数(≤20/90cfu/mL)

    龙涧天然山泉水北京龙涧矿泉饮料有限公司龙涧18.9L/桶20140406亚硝酸盐(≤0.005/0.0069mg/L)

    富硒弱碱山泉水北京燕兴隆饮料有限公司燕兴隆350ml/瓶20140506菌落总数(≤50/640cfu/mL)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