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提示:中国产塑料玩具再被欧盟检测违规

分享到: 更多
2014-08-27 来源:hc-慧聪塑料网

    欧盟再对中国产塑料玩具发出消费者警告,本案的通报国为希腊。该产品被检验出部分物质含量超过法律所规定的水平,因此发出警告。

    2014年8月22日,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对中国产“AMY”牌塑料玩具发出消费者警告。本案的通报国为希腊。该塑料娃娃为橙红色头发,穿着红色的鞋子和两件衣服,还有一把梳子作为附件。该塑料娃娃装在一个透明的塑料袋中,包装上有紫色的丝带以及一支粉红色的塑料玫瑰花。该产品的款式/型号为8732。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产业分类码(OECDPortalCategory)为86000000(玩具)。

    该产品存在化学危险,因为塑料娃娃的头部含有的2-乙基己磷酸二酯(DEHP)含量已超过法律所规定的水平(按重量计测量值高达30%)。根据欧盟REACH法规,在玩具以及儿童护理用品中,禁止含有DEHP、DBP以及BBP,同时禁止含有DINP、DIDP以及DNOP,因为这些玩具很容易被儿童放入口中。

    目前,希腊当局已对上述产品采取禁止销售的强制措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