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实行图书出版新规 禁用“酒”和外国动物名等词汇

分享到: 更多
2016-01-21 来源:环球时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20日报道,伊朗文化部为抵制西方文化冲击,禁止本国出版图书使用“酒”和国外动物的名称,以及某些外国政要和教会重要人物的名字等词汇。

    据报道,伊朗文化暨伊斯兰咨询部图书出版处的负责人穆罕默德(Mohammad Selgi)说:“在新书注册阶段,我们的工作人员会一页页阅读,以确定这些图书内容是否需要修改,并使其符合伊斯兰革命遵旨的要求,能有效抵抗西方的文化冲击。此外,我们的工作人员还要审查这些图书内容是否与先知的教诲一致。”

    他补充道,根据新的规定,像酒、国外动物和宠物名称,以及某些国外总统的名字等词汇不能出现在书本里。只有图书内容符合伊斯兰教的意识形态,这些图书才会被允许出版。

    近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敦促伊朗文化部,“要集中力量创作出更多引人入胜的著作和电影,研发本土电子游戏,制作出吸引人并且有意义的玩具,以抵制西方文化入侵对伊斯兰文化造成的冲击”。

    据悉,在1979年伊斯兰革命时期,伊朗政府禁止民众售酒和饮酒,但是人们饮酒的风气还是屡禁不止。有伊朗国会议员透露,人们常用罐式车把酒偷运到国内。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