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果脯”生产厂迁至河北 通州2000家企业外迁

分享到: 更多
2016-06-29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记者从通州区政府获悉,今年6月,红螺食品、甜水园等17家通州企业将迁至河北玉田县。今年年底前,将有2000家类似不符合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要求的企业整体调整退出通州。
  据通州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通州产业疏解指导目录,今年京哈高速以北和台湖镇全部工业大院、加工企业和低端种植养殖小区,至少要清退工业企业2000家以上,明年底全区范围内不符合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的企业全部调整退出。
  今年4月,通州在台湖镇举行首次产业对接,山东德州、河北玉田和曹妃甸等40多个承接地与近400家通州企业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随后,通州区职能部门组织企业实地考察承接地投资环境。很快,与通州相邻的、地处京津唐三市之间的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进入了众多企业视线。其中包括“北京果脯”生产企业中华老字号“红螺食品”。
  据了解,为推动不符合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企业的调整退出,通州制订了“1+14”的系列配套政策,不符合定位企业调整退出,可获得市区两级政府最高达300万元的奖励。针对税收受影响较大的乡镇,通州区将由区财政通过转移支付的方式,比照上年度相应企业上缴税收所形成的财力给予支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