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皮革协会发布《貂、狐、貉繁育利用规范》标准

分享到: 更多
2016-06-30 来源: 中国轻工业网

  2016年6月27日中国皮革协会在北京召开了“《貂、狐、貉繁育利用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标准新闻发布会”。该标准的发布,为我国的 毛皮动物养殖行业在“十三五”期间的规范发展提供了方向;由于大量采用了国际最新标准内容,在我国毛皮动物养殖行业与国际接轨方面迈出了一大步;全面的科 学、标准化的要求有利于引导行业提高皮张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为有关部门对行业的监督管理提供了参考。

  发布会上,中国皮革协会毛皮经济动物养殖委员会主任黄彦杰重点解读了《规范》。该标准的前身为2005年国家林业局委托中国皮革协会起草制 定的《毛皮野生动物(兽类)驯养繁育利用技术管理暂行规定》,为满足行业发展和升级的需要,国家林业局再次委托中国皮革协会牵头修订了《暂行规定》,经修 订专家组通过将名称更名为《貂、狐、貉繁育利用规范》。据悉,《规范》的发布适逢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的若干意见》,部署开展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专项行动。因此,《规范》将促进皮革行业的不断壮大,市场环境进一步优化,促进品质满意 度、品牌认可度明显提升,产品和服务对消费升级的适应能力显著增强。

  黄彦杰介绍,《规范》在动物福利方面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特别是在动物的养殖环境,饮食、卫生等重点环节进行了优化,在人员要求、场区建设、饲养管理、卫生防疫、处死和取皮加工、运输、环境保护及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规范,并且提出更高的要求,基本和国际接轨。

  发布会期间,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玉中发布了2016年1—4月份我国毛皮行业经济运行情况,他指出,毛皮行业基本运行稳 定,但下行压力很大。1—4月规上毛皮及制品企业累计完成销售收入254.51亿元,同比增长1.68%,增速回落4.58个百分点。全国规上天然毛皮服 装行业累计完成产量128.37万件,同比下降2.82%,增速回落11.67个百分点。同时,他还向媒体通报了《中国貂、狐、貉取皮数量统计报告 (2015年)》。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水貂取皮数量约4450万张,狐狸取皮数量约1450万张,貉子取皮数量约1610万张。

  此外,根据近几年的数量统计以调研情况,李玉中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发布了养殖行业预警信息,他指出目前水貂皮库存量较大,2016年仍以 消化库存为主,价格将继续在低位徘徊,建议养殖户精简数量,提高种源质量;狐狸皮张已经出现产能过剩皮张价格下跌的情况,预计2016年价格可能会继续呈 现下滑趋势,建议养殖户控制养殖数量,规避市场风险;貉子皮库存量较大,2016年价格将继续在低点徘徊。

  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玉中指出作为行业的桥梁和纽带,中国皮革协会将继续做好调研和协调工作,在各养殖省份积极宣传《规范》,并做好貂、狐、貉养殖数量统计工作,每年择机向养殖行业发布预警信息,确保行业上下游信息对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