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最严禁酒令出台 本地酒短期受影响较大

分享到: 更多
2016-07-19 来源:中财网

    今年6 月初,中央巡视组向安徽反馈“回头看”情况,专门提到“酒桌文化尚未得到有效治理”,成为社会关注热点。6 月下旬,安徽省各市、县陆续开展“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工作,规定省内公务接待除外事、招商活动外,一律不准饮酒。我们调研了安徽省几家经销商了解到,与四年前的国家出台的禁酒令严格之处在于:以往政府、事业单位等职员工作日中午禁止饮酒,但晚上和周末没有严令禁止。新的指令要求工作日晚上及周末凡涉及到公务招待的,除外事、招商活动外,一律不准饮酒。

    对餐饮、白酒消费影响比较明显。对上述事件,我们调研了安徽省几个白酒销售企业。从目前来看,对整个白酒行业、餐饮业等的影响比较明显。

    本地酒是政府、事业机关采购的主要白酒品牌,短期受影响比较大:

    当地政府、事业机关消费的主要品牌是本地酒。调研得知,本地品牌酒是政府采购的主要产品。

    价格区间在100-200 元的中高端酒是政府采购主流产品。据介绍,价格在100-200 元的中高端产品受影响最大,是政府机关采购的主要价格带。

    受影响程度:本地酒个别品牌在安徽政府、机关等的销量占当地销量比例约10%。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