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新增4项玩具防腐剂限制

分享到: 更多
2016-07-29 来源: 新华网

  从昆山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欧盟发布两份指令,新增4种玩具中防腐剂物质的限制,作为对玩具安全指令2009/48/EC化学要求的修订,适用于36个月以下儿童玩耍的玩具以及其他可以放入口中的玩具。

这4种防腐剂包括甲基氯异噻唑啉酮(CMI)、甲基异噻唑啉酮(MI)、CMI与MI的3:1比例混合物、苯并异噻唑啉酮(BIT),规定限值分别是0.75mg、0.25mg、1mg和5mg。欧盟要求BIT限制于2017年5月24日起实施,另3项限制最迟于2017年11月24日生效。这些防腐剂常被用作纸浆、玩具涂料、颜料、胶水和泡泡水等材料的防腐,可构成接触性过敏原,影响人体健康。

昆山是江苏主要玩具出口基地之一,年出口玩具(含童车、婴儿推车)超4亿美元。昆山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出口企业,关注欧盟指令内容的变化,及时排查原材料安全隐患,加强源头控制,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出口风险;同时建议消费者尽量在正规渠道选购玩具,特别是水基类玩具,例如泡泡水、指画颜料等,使用中防止儿童将此类玩具放入口中。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