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饮水也需健康指导

分享到: 更多
2016-08-30 来源:北京商报

里约奥运会带来全民运动高潮,但随之而来的运动饮水问题却暴露出人们在健康饮水知识上存在诸多误区。近日,国内著名营养专家刘纳、运动人体科学教授牛映雪应崂山矿泉水之邀,就运动饮水中存在的误区以及怎样饮水才能更好地帮助运动人群补充流失的水分、保持良好的运动状态等健康饮水问题进行解答,推广正确的健康饮水知识。

    专家指出,运动前不宜饮用过多水,运动后也应尽量小口补充水分;人在运动后会非常口渴,但是喝了很多水却觉得越喝越渴,专家介绍说,这主要是因为水没有挑对。“大量缺水后,不适合单纯补充纯净水或白开水,这种水会稀释体内电解质,造成低钠血症,加剧心脏和神经兴奋性,使抽筋或心跳失常等意外的风险增大。正确的选择应该是一袋补液盐加一瓶矿泉水,这样可以帮助人体及时吸收补充所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专家提醒,鉴于现在多地处于高温天气,不建议盲目进行室外运动,一旦出现先兆中暑的症状,必须马上停止运动,喝盐水并到阴凉通风处降体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