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啤酒消费量仅次于中国与日本 亚洲第三

分享到: 更多
2016-10-13 来源:九州糖酒网

    近日,国际卫生组织警告酒精已经对越南成年人造成危害,包括白酒和啤酒。越南男人77.3%喝酒,是世界上最高的数字。目前越南是世界上酒精需求量上升最快的国家之一。

 

    去年越南啤酒销售量达300万千升,人均消费量为32升,在东南亚国家排名第1,在亚洲地区排名第3,仅次于中国大陆与日本。

    若以河内市面上平价啤酒平均价格每升2.2万越盾(约合人民币6.4元)计算,每年越南人喝了超过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4亿元)的啤酒下肚。

    越南政府自2008年提出《提高公务员工作效能》相关法规,其中包括禁止公务员在周一至周五的上班时间饮酒。越南人以喜欢喝酒出名,特别是男性,一般吃饭时也常以酒或啤酒配菜。在越南路边,常可见酒客众多的啤酒店。越南街头大排档,饮酒的人每天爆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