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口岸首次销毁万余瓶进口啤酒 酒内现大量沉淀物

分享到: 更多
2016-10-13 来源:齐鲁网

    近来超市货架上国外啤酒多了,大家买的时候要格外小心。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就销毁了一批一万多瓶不合格进口啤酒。

    据《早安山东》报道,这批销毁的进口啤酒来自捷克,是青岛一家企业进口的脱醇啤酒,当时货物在进关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就发现存在问题。

    青岛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监督处处长宋海红说:“我们的监管人员,在现场查验这批啤酒的时候,就发现这个酒的,酒体就是已经几乎浑浊了,然后里面有大量的,甚至非常大片的悬浮物,和沉淀物。”

    监管人员当即要求暂扣这批货物,并进行实验室检测。对于进口啤酒,我国有着严格的标准。

    宋海红表示,我们的啤酒的国家标准,是要求酒体要清亮,允许有肉眼可见的,微细的悬浮物,和沉淀物,但是这个显然是非常大片的,非常大量的,所以是不符合,我们国家标准要求的。

    在经过调查检测后,发现该啤酒出现的沉淀物,是蛋白质析出,这种情况属于不合格啤酒。

    此次销毁的啤酒共计有8640升,货值达6544欧元,这是山东口岸首次检出大批量不合格啤酒。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