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中国酒业协会白酒酒庄联盟成立

分享到: 更多
2014-04-11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3月25日,中国酒业协会白酒酒庄联盟成立大会在泸州风景秀丽的纳溪区大渡口镇 酒庄隆重举行。成立大会由中酒协副秘书长、白酒分会秘书长宋书玉主持;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宣布白酒酒庄联盟成立,向与会人员公布联盟组织架构,并向贵州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布鲁塞尔国际评酒委员会主席朴杜安哈弗颁发联盟大会名誉主席证书。泸州白酒庄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酒庄庄主方翔从王延才理事长手中接过了中国白酒酒庄联盟第一个认证的001号中国白酒酒庄的金牌匾,由此,开启了中国白酒酒庄联盟崭新的篇章。

  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在致辞中说,国际酒庄是当今世界酒业主产区生产的普遍模式和通行做法,在国家标准委和中国酒业协会的支持下,中国酒镇酒庄在泸州酝酿诞生。 酒庄就是中国首个按照国际标准建设的白酒酒庄。酒庄的揭幕开始运营标志着东西方酒文化在泸州实现了全新的融合,国际酒庄模式在中国有了新的创新和发展,将成为泸酒和川酒发展新的引擎、中国白酒发展新的旗帜,也将成为中国古老的白酒、中国的国粹走向世界的国际见证。白酒酒庄联盟的成立意味着中国白酒酒庄在更加规范、更加有序、更加健康的环境中发展壮大。泸州将在中国酒协的指导帮助下,借鉴国际酒庄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发挥泸州的自身优势和条件,不断做大酒庄规模、不断提高酒庄档次,为中国白酒酒庄国际化贡献力量。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表示,为了弘扬中华酒文化,传承古老的白酒技艺,推进中国白酒国际化进程,通过成立中国白酒酒庄联盟,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建立完善的白酒酒庄制度,树立中国白酒酒庄的整体形象,保护中国白酒这一宝贵的中华历史文化遗产。

  王延才介绍,随着中国白酒市场社会化程度的进一步提高,国内众多有着创新意识的名酒企业和企业家开始把目光投向管理更严格、品质更加有保障、形象更加明确、功能更加丰富的白酒酒庄界。中国酒协决定成立中国白酒酒庄联盟就是要在继承中国白酒优秀传统的基础上,以创新的思维,确定现代白酒酒庄在原粮基地建设、工艺保护、科技进步、品质提升、包装设计、品牌塑造、等级评定等方面的严格指标,使白酒酒庄更加符合现代市场需求和消费者观念变化的发展状态。中国白酒酒庄联盟的成立,将促进中国白酒酒庄建立稳定的国内一体化消费市场,引导国内高品质白酒消费的发展方向,夯实中国白酒融入世界烈性酒大家庭的基础,拓展国际市场方面发挥自己的作用。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波表示,白酒酒庄联盟在泸州的成立恰逢其地,泸州是以酒闻名的川南名城,也是国家标准委批准的白酒酒庄文化服务标准化试点之地。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白酒产业,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近年来,在泸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泸州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的标准化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白酒产业积极实施标准化战略,希望通过标准化助力泸州酒业发展。

  孙波说,白酒酒庄产业既传承了传统白酒产业,又发展于传统白酒产业,是白酒产业拓展出的新的业态形式。白酒酒庄联盟的成立是为了促进白酒酒庄产业发展,希望联盟共同围绕白酒产业发展,按照"面向市场、重点突出,结构合理"的要求,在酒庄文化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建设中,做好标准体系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建立健全白酒酒庄文化服务标准体系。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