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成功举办

分享到: 更多
2018-04-12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近日,由天津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展会总展出面积超过十万平方米,标准展位数量达到6000个,参展单位超过600家,最大展位面积达到3000平米,三天参会人数突破33万人次,创造北方展历史新纪录。这其中来自海外及国内的经销商与专业观众超过80%,经展会组委会不完全统计,三天展期达成意向成交额突破70亿元,较上届展会提高15%,展会影响力达到空前的高度,进一步提高了自行车产业在天津的影响力。

    本届展会以“一带一路、绿色创新、共享发展”为主题,从产业发展入手,紧跟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需求变化,围绕产业转变发展方式、产业优化升级等多方面对展会进行布局,明确了展会中要充分展现出行业内新材料、精加工、巧构思、高品质、高附加值、标准化、轻量化、智能化、人性化的布局方向。绿色创新成为本届展会一大亮点,参展企业坚持以创新成果作为核心呈现,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得到广泛应用,众多智能化、高端化、时尚化、个性化创新产品不断涌现。如企业展示的以一键启动、一键弹起为核心,实现免匙操作、极速开机、自动设防、遥控操作、踏板抬起等自主研发的产品;某企业首次亮相展会,打破传统营销思路,建立了电动车4s养护中心,集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高端配件、精品电池、网络服务、废旧电池回收等系列服务,并与电商、金融、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跨界合作,带来模式上的跨界整合;新材料应用、智能电子组件、网络控制系统等自主创新设计及材料研发成为配套参展企业重点推广的产品。

    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将继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产业创新能力,提高实体经济水平,贯彻落实《天津市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工程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实施方案》,在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推进我市自行车产业在新时代适应国际国内形势新变化,实现产业现代化、智能化、高端化,将产业优化升级落到实处,促进我市自行车产业迈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