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钦州今天这场盛会刷爆朋友圈,更被广大网友疯狂打Call ……

0
2018-06-11 来源:掌尚钦州

 

    6月8日,以“坭兴百业 钦近五洲”为主题的第一届钦州坭兴陶文化艺术节暨南向通道陶瓷博览会在千年古陶城开幕。著名作家、学者、原文化部部长王蒙亲临会场指导并致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革冰宣布开幕。市长谭丕创以及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国家商务部驻南宁特派员办副特派员王德生、自治区商业厅副厅长许瑾等出席并致辞。

王革冰(前一)宣布开幕。钦州日报记者 赵冠雄 摄

    活动由市人民政府、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经济网与自治区工信委、商务厅、文化厅、工商局联合主办,主体内容突出非遗传承和南向通道两大核心,涵盖四大板块、八个方面、三十多项内容。

    王蒙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钦州是历史名城,是“一带一路”水陆交通的枢纽城市,不但具有改革开放前沿的意义,还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既传承了悠久的历史传统,又弘扬了当下时代的精神,相信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钦州将励精图治,焕发活力,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王蒙(右一)为坭兴陶题字,并于王革冰(右二)、谭丕创(左一)一同参观坭兴陶创意产业园。钦州日报记者 赵冠雄 摄


    王革冰说,坭兴陶窑变千彩,是钦州的文化名片,更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本次博览会是钦州有史以来为坭兴陶举办的第一次文化艺术节和陶瓷博览会,是属于千年坭兴文化的盛大节日。此时此刻,群贤毕至、大师云集,共襄盛会,共同见证钦州坭兴陶站在新的起点上扬帆启航,相信坭兴陶将会在美丽的北部湾畔继续演绎化蛹成蝶的神奇,继续谱就千年传奇的绚丽华章。

    谭丕创表示,钦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强传承、弘扬坭兴陶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突出坭兴陶这一文化品牌,推动坭兴陶产业与旅游、文化、教育等产业深度融合;同时,以陶为媒、扩大开放,加速汇聚优质发展资源要素,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陆海枢纽城市,构建大开放、大通道、大港口、大产业、大物流新格局,打造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期间,王革冰、王德生、许瑾、自治区工信委总工程师马义生等共同为南向通道陶瓷邀请展暨广西特产精品展揭幕。

    王革冰、谭丕创一行还参观了中外百名艺术家在坭兴陶文化创意产业园商业街现场进行的坭兴陶刻画创作,并对活动的开展给予高度评价。

王革冰(右)参观坭兴陶创意产业园 。钦州日报记者 赵冠雄 摄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董博,自治区有关领导唐正柱、易安辉、席扬、陈家权,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西部控股董事局主席陈远东,市领导王雄昌、韩流、陆明、徐立京等参加上述活动。

    现场活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