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玩具展解码

0
2019-04-11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素有中国玩具市场风向标之称的广州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展览会4月8日-10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本届展会面积突破10万平方米,超过1100家来自国内主要玩具产区及亚欧多国和地区的企业参展,第10届广州国际童车及婴童用品展同期举办。记者采访发现:未来中国玩具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是今年被提上C位的教育产品。

新名字新征程

    近年教育产业特别是学前教育在国内发展迅速,教育产品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广州国际玩具展教育产品种类和数量明显逐年丰富。为更好适应产业发展,今年展会主办方将展会名称变更为“第31届广州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展览会”,去“模型”而增“教育产品”,力邀更多教育产品买家到会观展采购,以适应STEAM儿童教育理念在全球范围日渐流行的趋势。

    所谓“STEAM”是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首个英文字母的缩写,该教育理念源自美国,意在提高孩子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认知和兴趣,STEAM教具常采用的有积木、拼图、机器人、彩泥等。有见于此,玩具厂商积极开发出形形式式用于学习物理常识、机械结构的积木,学习应用声光电的传感器机器人,以及培养孩子逻辑思维的编程产品等,产品线都着重服务于3岁~14岁儿童素质教育。

    记者看到:STEAM教具在本届展览会上百花盛开,众多知名企业诸如彩珀、邦宝、乐博士、开智、小西科技、达尔能及早教电子等品牌产品在本届展会上盛大展出,成为极受采购商关注的产品。

四大品类成亮点

    销售商对中国玩具市场发展显然信心十足,展览会上大部分企业的展位都做了特装,令人恍如进入奇趣的玩具乐园,用摩肩接踵来形容采购商之多也并不为过。一名资深人士告诉记者,综合展览会情况看,以下四类产品极可能会引领今年市场行情。

    积木荟萃:近年拼塑积木市场迎来春天,国内多个品牌蓬勃发展,无论是创意、品质、销量都有巨大提升,但也引发了市场的激烈竞争。在中国市场,国产积木的能见度早已远超世界知名品牌乐高,由于零售价普遍约为乐高的四分之一到八分之一,竞争力十足。广州玩具及教育产品展明显成为一众拼塑积木品牌的“斗秀”场,多个知名品牌大面积展出,竞相辉映。

    智能盛宴:语音智能玩具是陪伴孩子们成长的亲密伙伴。其中近年发展起来的智能早教机器人,2018年产值便有约100亿元,而国内90%的相关生产企业大体聚集在广东深圳,今年展会上,是类产品继续大量展示:故事机、复读机、机器人……琳琅满目美不胜收。
科教爆发:近年来广州玩具及教育产品展的展品中,教育用品如学习机、幼教产品、幼儿园用的教具均逐年增多,今年参会的幼教及游乐设施的展商近30家,融合人工智能及AR技术的早教玩具展商则有80多家,加上具有益智、教育功能的木制、塑料、磁力拼插玩具展商,总共近300家,科教产品已经成为广州国际玩具展上主力产品。

    潮流引领:广东是中国动漫产业强省,繁荣的动漫产业与成熟的玩具产业交织融合发展,使得“动漫IP+玩具”的产业模式发扬光大。广东省文化厅公开报告指,全球动漫衍生品中80%为“中国制造”,其中超半是“广东制造”。

“朋友圈”拓商机

    广州国际玩具展是历史悠久的名牌专业展,已连续举行31届,不仅吸引玩具销售商赴会,也吸引相关产业利用展会万商云集之机举办各种活动,记者现场看到,展览会期间同期有五个大型活动举办:

    1)“2019玩具业营销峰会暨中外玩具大奖颁奖典礼”(4月7日 14:30-17:30)

    2)“2019中国STEAM教育高峰论坛”(4月8日 9:30-17:30)

    3)“2019全球玩具市场现状与趋势论坛”(4月8日 14:00-17:00)

    4)“2019幼教与玩具千人大会”(4月9日 8:30-17:00)

    5) “2019粤港澳大湾区品牌授权产业发展论坛暨品牌授权对接会”(4月9日 14:00-17:00)

    如对以上活动有兴趣的人士,可主动联系参与。4月10日下午开始的展览品售卖,更是精明人士采购物美价廉玩具的良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