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0
2020-01-03 来源: 中国酒业协会CADA

    1月2日,泸州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抢抓政策机遇,发挥泸州优势,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泸州白酒产业再次创业再创辉煌。市委书记刘强,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鞠丽主持会议。

泸州市委书记刘强

会议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充分发挥泸州白酒产业的特殊优势。当前白酒产业面临着国家产业政策调整的重大机遇,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也专门作出了重点推动白酒等产业创新发展,建设全国领先的白酒生产基地的部署,泸州务必要抓住机遇,充分挖掘和发挥泸州作为浓香、酱香型白酒最佳原产地的特殊优势,遵循规律,讲究科学,专心致志把白酒做好。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品种调整、品质提升、品牌培育”“三品战略”,不断增强泸州白酒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要以扩大市场份额,提升竞争力为导向,逐步扩大固态酿造市场份额。要坚持品质为王,守正创新,按照不同区域、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提升白酒品质。要牢固树立“品牌是质量的象征,是消费承接的象征,是企业综合实力的象征”的理念,坚定不移加快品牌建设。

会议强调,要凝神聚力,着力提升发展泸州白酒产业的工作水平。要以项目为载体,扩大固态酿造生产能力。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形成龙头企业在全国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小巨人企业连天接地的企业组织结构。要在全力支持本土酒业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吸引业外资本进军白酒产业,用管用的办法推动白酒产业发展。各区县、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提升白酒产业发展工作水平,充分挖掘和发挥现有优势,使泸州市白酒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越做越强,产业规模越来越大,效益越来越好,后劲越来越足。

会议指出,2019年,泸州市深入推进酒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市酒业呈现运行平稳、效益回升的良好态势。1-11月全市酒业实现营业收入769.2亿元,同比增长14.1%。预计全年全市酒业实现营业收入910亿元,同比增长13%以上,全市白酒产业正朝着千亿产业、千亿园区的目标迈进。

会议明确,要奋力攻坚2020年酒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以项目建设为抓手,集中优势力量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如期竣工,投产达产。要提升招商实效,谋划生成一批百亿级、五十亿级、二十亿级的酒类招商项目。要以企业培育为核心,壮大酒业高质量发展主体,做强做大龙头企业,加快中小企业培育整合,着力构建均势发展的格局。要以园区建设为载体,扎实推进产城融合发展,着力将产业园区打造成为以人为中心,以酒业为支柱,宜业宜居的新城市发展格局。要以做优环境为关键,强化酒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坚持依法服务、高效服务、创新服务,着力营造更加优质的酒业发展环境。

会议为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等3户特别贡献企业和四川泸州三溪酒类(集团) 有限责任公司等26户突出贡献企业颁发了奖牌。
会上,特别贡献企业代表、域外投资企业代表、区县代表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其他突出贡献企业及区县(园区)作书面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