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牛奶日·关注儿童营养健康研讨会将于6月1日在京举行

0
2020-05-26 来源: 新华网

      消费不断升级的当下,如何吃得健康、吃得营养,成为人们日常关注的热点。今年6月1日,是第21个世界牛奶日、也是第23个全国乳品营养周,届时,新华网将携手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以“天天乳制品营养伴一生”为宗旨,以“关注儿童营养健康 提升乳制品科学认知”为主题,开展2020世界牛奶日·关注儿童营养健康研讨会,研讨会将在新华网媒体创意工厂举行。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使越来越多的公众意识到合理膳食、注重营养健康对提高身体免疫力的重要性。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乳类食品以其特有的营养丰富、食用方便、易携带、易储备等优势,特别适合大众日常食用。

  “科学合理的营养膳食能有效改善营养状况、增强抵抗力,有助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与救治。”疫情期间,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营养膳食指导》中,除了建议公众每天摄入谷薯类食物、增加必需脂肪酸的摄入、多吃蔬菜水果、保证充足饮水量外,保证充足蛋白质同样作为营养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被提及,其中300克奶及奶制品作为补充蛋白质的主要食物被提及。此建议早先也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提及,即:成年人乳类摄入量至少每天300克液态奶或相当量的奶粉及适量的乳制品,以保证身体的营养需求。

  当前,我国人均饮奶量仍不足世界人均的三分之一,不足亚洲人均的二分之一。2019年国人奶商指数报告显示,仅有四成公众知道每日应该摄入乳制品300ml以上,而实际每日摄入达到这一标准的比例仅为19.5%。大多数公众对乳制品的定位仍是“营养品”,对“乳制品是每日膳食必需品”的概念未形成普遍共识。而与此同时,大众对儿童乳制品营养补充方面的知识也同样缺乏。

  为了让公众了解乳制品补充的重要性、普及乳制品方面的科学认知,此次研讨会将邀请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营养学会领导,知名乳制品行业专家、著名儿科医师以及知名乳企伊利母婴营养研发博士共聚一堂,针对网友关于乳制品方面的疑惑问题进行专业解答。据了解,此次研讨会提及的问题根据在网络上广泛征集的问卷调查选出,例如消费者经常混淆不清的不同品类乳制品的特点、乳制品对人体功能的影响、不同人群如何选择乳制品、新近市场上出现的儿童配方牛奶等儿童乳制品营养知识和选择等热点问题,对此,除现场专家将进行现场解答和讨论外,还将网络连线海外乳制品专家进行答疑。

 

  儿童是祖国的下一代,关注儿童营养健康,提升乳制品科学认知。6月1日,2020世界牛奶日·关注儿童营养健康研讨会即将开启,敬请关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