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蓝匠心传承艺术精品展在青岛开幕

0
2020-06-08 来源:青岛工艺美术协会

    6月2日,青岛市工艺美术协会、青岛市版权行业促进协会与北京珐琅厂联合举办的“【京珐】景泰蓝匠心传承艺术精品展”在青岛工美中山路总店开幕。有200多件景泰蓝精品亮相工美艺展中心,其中不仅有高仿明清皇家典藏精品,以及钱美华、钟连盛等国家级景泰蓝大师的匠心之作,还有中青年艺术家的风格不同的特色精品,大气庄重的造型,精致细腻的手工技艺,以及浓郁的民族特色与时尚设计相融合的纹样、色彩,让你感受当代国内景泰蓝制作工艺的最高水准。
    景泰蓝自古就是宫廷独享的御用珍玩,具有皇家纯正血统的宫廷绝技,被誉为“国宝京粹”,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底蕴。景泰蓝工艺复杂,需要经过制胎、掐丝、点蓝等108道大小工序才能完成。具有圆润坚实、细腻工整、金碧辉煌、繁花似锦的艺术感受,是驰名世界的经典手工艺品。

 

 

 

    景泰蓝作为国礼频频现身外交舞台,凭借其精湛典雅、流光溢彩的艺术韵律和独树一帜的民族风格,在中国走向世界的重大外交舞台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景泰蓝华丽的珐琅色彩,坚固的紫铜身骨,耐久的铜丝轮廓,造就了它易于存放的特性,稍事保养便历久弥新,深得收藏爱好者的喜爱。 

    景泰蓝是有着600多年历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自古就被誉为“大国重器”,代表了高贵、典雅、吉祥,作为家庭摆件,增添了房间的文化厚重感与艺术灵动性。景泰蓝具有典雅的外形和浓厚的文化底蕴,不仅美观时尚,还透露着古色古香的艺术气息,具有较高的文化品味。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生活品位和审美情趣等也都在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收藏、选择景泰蓝,来丰富精神生活和装饰家庭,提升生活乐趣。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