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在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夺得6枚金牌

0
2020-09-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第二十七届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评选结果于9月11日正式揭晓,在来自全球46个国家的8500余款参赛葡萄酒当中,张裕公司夺得6枚金牌,获奖酒款包括:北京张裕爱斐堡酒庄2015年份珍藏级赤霞珠干红、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2016年份干红、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2016年份西拉干红、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2017年份特选级蛇龙珠干红、新疆张裕巴保男爵酒庄宁家河谷2017年份西拉干红、辽宁张裕黄金冰谷酒庄2017年份黑钻级威代尔冰酒。这意味着张裕公司在国内已投产的每个葡萄酒酒庄都拿到了金牌。

  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创始于1994年,素有“酒界奥斯卡”之称,随着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自2006年以来的比赛地点选择不同国家的城市巡回举办,比如里斯本(葡萄牙)、波尔多(法国)、巴勒莫(意大利)、普罗夫迪夫(保加利亚)、巴利亚多利德(西班牙)、艾格勒(瑞士)等城市。第二十七届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的举办城市为捷克南摩拉维亚州首府布尔诺市,该地区的葡萄种植面积占捷克全国的96%以上。

  据了解,第二十七届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的评审时间为9月4日至6日,评审团由来自近50个国家的250名评委组成,分为55个小组采用盲品方式进行品评。获得奖牌总数排名前四位的国家依次为法国570枚、西班牙495枚、意大利363枚、葡萄牙306枚。中国共有80家酿酒企业参赛,参赛样品主要来自宁夏、山东、新疆、陕西、北京、河北、辽宁、吉林、云南的葡萄酒产区,获得奖牌总数为100枚。

  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和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的主办单位,同属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赛组委会(CMB),张裕公司往年在这两项赛事荣获的金牌包括:张裕可雅白兰地XO、张裕珍藏版五星金奖白兰地分别在2015年、2018年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荣获金奖;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2016年份特选级霞多丽干白、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2018年份摩塞尔传奇赤霞珠干白双双在2019年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荣获金奖。2019年8月,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赛组委会主席卜杜安•哈弗(Baudouin Havaux)在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参观考察时曾经说过:“通过这次访问,我感觉自己步入了一个时光隧道。整个中国的酿酒传统文化,都在这个历史悠久的地方渗透着。拥有传统的同时,张裕沿着现代酿酒学的道路不断前行。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赛的获奖就是最好的证明。”

  据悉,第二十八届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将于2021年5月22日至24日在银川举办,卜杜安•哈弗主席在宣布仪式上表示:“中国最有趣的新兴葡萄酒产区在宁夏。在不久的将来,它将有理由宣称自己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