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创新&变革丨宠物行业创新亚洲大会成功召开!

0
2021-05-20 来源:亚洲宠物展

 

5月18日,宠物行业创新亚洲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本次大会聚焦宠物行业的“创新”与“变革”,共同探讨宠物行业的创新案例与方向。


大会伊始,中宠董事长&亚宠会会长郝忠礼先生为本次宠物行业创新亚洲大会致开幕词。郝总表示:中国已经进入“创新经济”时代,宠物行业的发展也展示出众多可圈可点的新趋势、新特点:从发展理念上看,践行文明养宠、打造养宠新生活方式,成为社会新时尚;从产品品质上看,更多的宠物食品企业开始追求高质量、多品类发展;从发展地域上看,宠物小镇、宠物产业园、宠物跨境电商平台搭建等多元化创新发展,且势头也在稳步提升;从营销模式上看,宠物企业创意性的营销手段频频出现,线上直播等模式被行业广泛使用;从科技应用上看,智能宠物新产品更加成熟,为广大宠物消费者提供了更加良好的使用体验。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的兽医事务参赞肖家毅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在中国的电商平台和线下宠物门店,中国宠物主可以购买多达十多种的加拿大原装进口的宠物主粮和零食产品。2020年,在6.18和双十一大促期间,加拿大宠粮品牌在进口宠物食品品牌中占比超过三分之一。他表示未来加拿大政府将继续与宠物行业及协会通力合作,确保加拿大继续出品高质量的宠物食品。

英国国际贸易处零售行业总监Ben Goodwin先生、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参赞邓穗华先生也通过视频远程致辞。

在精彩的致辞过后,中国罐头工业协会理事长刘有千先生,中国休闲垂钓协会会长魏宝振先生,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曾劲松先生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高级顾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孙林先生,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秘书长杨帆女士,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参赞(兽医事务)肖家毅先生 ,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院长,北京小动物诊疗行业协会会长夏兆飞先生,广东省宠物行业协会会长 麦春华女士以及亚洲宠物新品周,宠物行业创新亚洲大会的指导及主办单位亚宠会会长 郝忠礼先生,上海万耀亚宠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勋先生一起为亚洲宠物新品周揭幕。同时,宠物行业创新亚洲大会正式展开。

亚宠研究院院长李钟琦女士就2021中国宠物行业发展趋势做出报告,报告首先对目前消费者群体做出分析:千禧一代、Z世代、中产阶级、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消费观念和能力逐步增强,或将成为未来宠物行业消费的主力军。报告通过消费者对于宠物产品及品牌的选择方向、了解的渠道等消费行为进行了分析,李钟琦女士表示,目前消费者更看重宠物产品的成分,同时有约52%的消费者选择购买进口宠物品牌,仅12%会选择国产品牌,国内品牌发展潜力巨大。宠物主也从“吃得更好”逐步提升到“吃得多样”、“玩得有趣”,这意味着宠物主在零食和玩具上更喜欢尝试新产品,未来会在提升宠物生活质量上下更多功夫和投入,各大宠物品牌应紧盯此类消费市场。

随后,网易严选宠物品类负责人邱继超先生就新消费话题发表演讲《国产宠物品牌重塑消费者认知抢占消费者心智》,邱继超先生表示:新消费的最根本的核心在于以用户需求为根本的出发点,并通过商品得到具象化的实现。大会现场,邱继超先生对目前的国货现状做出分析,他认为目前国货创新能力弱、欲望高、惰性强、内卷化严重,对应的国货消费者需求也在不断调整着自身的消费需求,消费者的消费理念也在进行着深层变化,在这个变化大趋势中,宠物行业市场将有许多红利可供挖掘。

在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的速度越来越快,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品牌们稍有不慎就会出现危机。就此问题,百读闻(上海)公共关系咨询有限公司中国董事总经理兼合伙人刘丁莹女士发表演讲《危机公关营销的第一道防线》。刘丁莹女士指出危机公关是营销和销售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在逐渐发展起来的宠物消费市场,品牌形象的管理和品牌声誉的维护尤为重要。演讲中,刘丁莹女士还于大家分享了沃伦·巴菲特先生的一句名言:“建立声誉需要20年,毁掉它只需要5分钟!明白这一点,你做事的方式就会大不同”,并表示对于危机的回应往往比危机本身更值得被重视,它甚至决定了一家公司声誉的走向。

随着市场整体审美水品的提升,高颜值,个性化,风格化等艺术元素也在宠物品牌中出现,并迅速抓住客户的眼球,而如何灵活的将艺术元素植入宠物品牌就是品牌方最想要了解的问题之一。当代艺术家王香蕉女士在大会现场与大家分享《跨界合作丨艺术家与品牌联名玩出了哪些新创意?》,同时通过画面向大家展示了她是如何将展会和艺术元素融会贯通的。

近几年来,IP联名频频出爆款,跨界合作,联名产品频频出圈。而宠物消费的的底层逻辑是一种情感寄托与精神满足,这与IP所携带的情感因素不谋而合。本次创新大会的首次现场邀请到来自IP教育界,IP公司及品牌商的代表新文创商学院执行院长/广东省文化经济发展研究院副秘书长贾田先生,优扬集团董事&副总裁&IP投资及品牌运营管理负责人生颢先生,Yuki 营销总监/乃窝窝品牌总监尹琛女士,北京世间万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IP品牌与授权部总经理敖子睿女士,萌谷文化商务合伙人Simmy先生,zee.dog中国区品牌运营总监郁慈清先生一起探讨宠物行业的IP玩法。

优扬集团董事&副总裁&IP投资及品牌运营管理负责人生颢先生认为IP的精神和内核就是所谓的产品在适当的场景所体现的功能是有更深层次的共鸣。当我们激活了IP所衍生的某些梗,为打开年轻人的消费市场提供强大的优势。


优扬集团董事&副总裁&IP投资及品牌运营管理负责人生颢先生

Yuki 营销总监/乃窝窝品牌总监尹琛女士表示要做IP联名品牌方要考虑三个点:一是产品属性是否契合,二是IP价值观和品牌本身是否有重合,三是营销方向上是否能和品牌达成一致。当这三点都达到契合状态,则可以开始考虑IP和品牌如何从内容、场景、渠道、营销方面如何有效结合。


Yuki 营销总监/乃窝窝品牌总监尹琛女士

北京世间万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IP品牌与授权部总经理敖子睿女士分享了IP对于品牌方带来的帮助,IP联名帮助许多商家品牌方解决了产品设计和包装问题,并在后期的营销模式上变得更加灵活易操作。


北京世间万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IP品牌与授权部总经理敖子睿女士

萌谷文化商务合伙人Simmy先生更希望通过创造内容,并通过内容营销将品牌直达消费者。再有就是在展览过程中通过对于家庭场景的搭建为宠物品牌方创造更好的植入环境。


萌谷文化商务合伙人Simmy先生

zee.dog中国区品牌运营总监郁慈清先生表示对于有效的消费者量池,通过对IP的强行绑定,现场郁慈清先生分享了zee.dog创始人父亲有关于IP的一段经历,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启示。


zee.dog中国区品牌运营总监郁慈清先生

午餐过后,京东到家新零售大客户总监刘金先生带来演讲《品牌增长新机遇|宠物门店如何实现即时零售全渠道变革》。刘金先生的演讲首先向大家展示了京东到家目前的市场份额和发展现状。最重要的是刘金先生在现场传达了未来京东到家在宠物领域的探索与规划,未来京东到家将通过线上流量灌入实体门店、精准触达每一位宠物主、推出全生命周期产品等操作对宠物品类进行全面升级。

目前很多年起人主要通过短视频、直播电商种草,对于这部分消费者而言主播就是“熟人”。快手宠物垂类运营经理杨华玲女士的演讲《内容电商2.0时代|快手用内容重构增量天花板》,就是向大家传达宠物品牌将如何利用快手平台打造宠物品牌内容电商的种草渠道。杨华玲女士通过对快手上轮胎粑粑、猫控小明君、于老师-教你剪狗毛、圈姥、私人宠物医生安爸等高流量的宠物主播的案例分享,展示了快手电商在宠物行业的布局:短视频广告流量助推、品牌内容号扶持、快手电商供应链合作。

在快手话题的精彩演讲之后,私域大学创始人尹基跃先生以主题《3个步骤打造千万级私域新零售模型》发表演讲,他提出包括快手在内的内容输出平台的出现,流量入口开始变迁,用户也同步变迁,该如何把握并沉淀这些流量,是全行业都在关注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尹基跃先生以链接、触达、数字化这三方面打造私域三板斧模型,助力宠物品牌运营自己的私域流量池。


随着尹基跃先生的演讲结束,本次宠物行业创新亚洲大会进入了尾声,到场的参会者收获满满,与万耀亚宠一起共同期待亚洲宠物市场迎来更加蓬勃发展的新时期。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