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产业 共绘蓝图——第17届酒博会10月16日上海开幕

0
2021-08-31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

 这里汇集了世界各产区之美酒天禄,这里迸发了大咖之智慧火花,这里凝聚了酒业之先声共识,这里昭示着中国酒业之新新未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作为国家商务部批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全力支持,中国酒业协会权威主办的国际酒类专业展览会,酒博会汇聚全球酒类名品,紧扣产业发展动向,指引酒业发展的路径方向,以其引领性、权威性、国际性受到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和一致认可。近年来,上海酒博会规模、规格不断升级,影响力、传播力、引导力不断提高,已发展成为世界酒业交流合作、品牌展示、消费促进、文化互鉴的顶级平台。


今年酒博会将于10月16日-10月1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办。与往届相比,本届酒博会聚焦酒业转型升级新格局,紧扣产业景气上行新态势,立足新市场、新动态、新方位,在延续一贯的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办展原则基础上,联合产区政府、骨干企业、行业大商、科研院校、头部媒体、财经大咖探寻酒业新市场、新空间,就酒类产业的多重价值进行深度对话,必将奏响酒业顶级盛会的全新乐章。

 

趋势研判,展现产业新动态

 

作为酒业规格最高、阵容最强、看点最多的产业论坛,“世界名酒 共享荣耀——中国国际酒业‘和美与共赢’发展论坛”将立足和美之道的文化本源、哲学内涵和实践意义,从产业发展、社会发展和文明发展的大格局,深度阐释当前酒类行业生存观、发展观和全局观,致力于将“和美与共赢”的思想与智慧嵌入酒业的发展内核,推动产业以自身之美持续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共同繁荣。

据悉,为促进世界酒业的文化互鉴和交流合作,论坛还将以对话形式,力邀全球酒业名家、名企领袖、文化学者和专业大师坐而论道,从品牌塑造、文化融合、发展理念等多个角度展开对话,立足全球高度、紧扣行业现实,畅谈“和而不同”与“求同存异”,分享发展经验、经验智慧,凝聚创新发展、不断开拓共识,向行业内外展现酒业欣欣向荣、百花盛放的繁荣景象。
中国白酒香型众多,浓香、清香、酱香三大主流香型更是各有其美、各表其美、美美与共地满足着美好生活的美酒需求。酒博会同期将重磅推出活动“酱香论坛”、“中国首届浓香白酒创新论坛”、“中国高端清香发展论坛”,全方位演绎中国白酒香型共处之美和共享荣耀之美,再次将中国白酒产业推向新的发展高度。相信三大论坛的举办,必将为各大香型白酒理出更加清晰的经营脉络与发展方向,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高品质的美酒需求,让中国白酒各表其美、美美与共的产业之花开得更加灿烂!

近年来,果酒行业在生产端和销售端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中国果酒(水果蒸馏酒)品质与价值论坛将在会期举行,邀您一同解密果酒赛道的增长密码。论坛还将权威发布《2020年中国果酒(水果蒸馏酒)发展报告》,深度分析果酒行业的产业生态和竞争格局,全面、具体、深入地展现果酒发展动态,指引行业发展的新方位、新趋势、新机会。报告兼具综合性、专业性和前瞻性,必将为果酒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文献支撑和权威战略指引。

 

投资复盘,抢抓产业新风口

 

进入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白酒销售部分线下市场逐渐向线上转移,进一步加速了白酒产业数字化发展进程。广大中小型白酒企业也在纷纷加快自己线上业务的搭建和销售工作。白酒产业已形成这样的共识:白酒产业数字化正在快速发展,未来白酒企业数字化不仅是产品数字化,更会向渠道、终端、消费者数字化发展,最终,数字化将贯穿整个白酒产业链。
进入“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传统的白酒产业在推进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在渠道数字化和营销数字化等方面都面临着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呢?面对新的市场形势与新的消费诉求挑战,白酒产业上中下产业链在数字化一体化变革中都做了哪些数字化尝试呢,效果如何呢?从数字化技术层面来看,广大酒企在进行数字化营销转型过程中又需要哪些内外支持呢?在各大白酒品牌纷纷涌入数字化营销浪潮这片蓝海时,酒企又将如何正确突围呢?无疑,这些问题都是正在布局数字化营销、数字化转型的白酒企业最为关心的核心话题。而这些将在全球最高端、最顶级、最权威、最领先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期间举办的“腾讯白酒数字化营销论坛”上精准给出答案。

进入2021年,资本投资白酒的热度开始升温,尤其是投资酱香更是一浪高过一浪,这轮资本热对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影响几何呢?为更好解决这个问题,让全产业对这一轮投资热有一个清晰的认知,“酱香大时代—白酒下半场的投资逻辑论坛”作为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重磅同期活动之一,将于10月17日在上海隆重举行。届时将有来自白酒优势产区政府、行业协会、名优白酒企业及上下游供应链企业、投资机构、媒体等各有关方面的领导、投资专家、媒体大咖等齐聚一堂,共同深入研讨白酒产业投融资热点问题,促进务实合作交流。

 

新新未来,指引酒业新方位

 

作为美酒之道的核心内容,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理念深植于当代酒业品质与价值体系之中,是无数酒业人士倾尽毕生之所求,也是无数爱酒之人的心之所向、情之所往。境·界——“天人合·壹”高端酒新品发布会将在会期举办。发布会围绕天人合一、尊天敬时的美酒之道,从哲学理论、文化本源和艺术之美三大视角,通过多媒体呈现、多元素融合的形式,全方位深度阐述美酒的文化之美、意境之美和风格之美,带领观众沿哲学、艺术和历史的长河溯流而上,共同领略美酒的境界之美与格韵之妙。

作为本届酒博会的核心活动之一,发布会将在舞美设计、会场布置和效果打造等方面都将做到顶尖与极致,充分展现和突出“天人合一”酒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场景追求高雅唯美、梦幻奇妙,融合全息投影等多种现代展示手段,形成环境整体效果的“天人合一”。活动现场将进行酒类获奖高端新品展示,在美轮美奂的绝妙境界中,带领观众感受美酒的品质之美。

为适应新的消费趋势,引导年轻消费者对中国酒的认知,酒博会期间,中国酒业协会将举办“竹叶青酒”2021中国鸡尾酒世界杯(WCCB2021)。通过白酒、露酒等调配的鸡尾酒向新消费群体传播中国酒文化,探索中国酒国际化、年轻化的创新市场营销思路,为中国酒类企业开辟新的消费场景,进入新消费终端助力。
新市场,新动态,新方位。金秋十月,期待与您相聚上海酒博,把握行业大势,读懂行业未来!更多酒博会信息请持续关注中国酒业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cadawxdy)。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