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在北京开幕

0
2021-09-14 来源:人民政协网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王菡娟)9月12日,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洛阳师范院学院主办,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支持的“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北京站开幕仪式,在北京陶瓷艺术馆举行。

 

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曲亚琳在致辞中标识,洛阳三彩入选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反映了国家对洛阳三彩的肯定和认可。作为这次展览作品主要提供方,也作为洛阳三彩的传承者、发展者和创新者,她将努力为更多的优秀作品提供平台,讲好三彩故事、传好三彩声音,努力用作品来记录“三彩人生”、表现“三彩世界”,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主办单位代表、项目实施负责人、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刘祥辉在发言中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他谈到洛阳师范学院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继承、发展和研究工作的重视,洛阳师范学院先后成立了一系列机构专门从事河洛地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还提及洛阳师范学院在国家艺术基金申报以及艺术教育领域内的优势和成绩,并表示洛阳师范学院将继续努力,争取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当天的开幕仪式上,与会专家代表等从自己专业角度分别阐述了传统三彩文化意义的传承与发展使命,以及在今天的艺术环境体系中,人才培养、工艺创新、产业发展是重中之重,也是国家发展文化的重要着眼点,凡作传世之文者,必先有可以传世之心,文化取决于人,不断实践方出真知。他们表示,作为艺术家与艺术工作者,坚守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和发展的责任,努力将传统三彩推向更高的发展阶段才是始终不变的初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