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国际缝制设备展览会“重启”

0
2022-06-30 来源:消费日报

   7月29日—8月1日,因疫情延期的2021中国国际缝制设备展览会(以下简称“CISMA2021”)将在浙江宁波国际展览中心“重启”。作为缝制全产业链翘首以盼的国际化专业盛会,CISMA2021围绕“智造、智能、智汇”主题,汇聚科技之妙、产品之精、技艺之美、行业之诚,展现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成果,为全球纺织服装、鞋帽箱包、家具家纺、汽车航空等众多下游产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赋能。

微信截图_20220628100506.jpg

  据介绍,CISMA是由中国缝制机械协会主办、全行业协力打造、全产业链密切参与的专业盛会,自1996年举办至今,展会植根于行业,与行业发展相辅相成,已成为行业重要组成部分。二十多年来,缝机行业和CISMA展会无惧各种挑战和波折,开拓奋进,行业成功迈入世界缝机强国之列,展会也成为全球缝机领域第一大展。

  相比其他同类展会,CISMA采用的是协会作为主办方,直接组织操作模式,这使得展会的决策、组织更为高效和精准。此外,展会贴合行业发展规律,以两年为举办周期,使自身具备了更加灵活的调整属性。CISMA成功地立足行业、辐射全球,成为全球缝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以及上下游展示产品、对接供需、交流技术、沟通信息的权威平台。

  “CISMA2021的举办,切实响应了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是协会助企纾困的实际举措和重要抓手。坚持举办展会是落实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理事长杨晓京表示,“一方面,中国缝制机械行业正朝向‘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目标扎实迈进,CISMA平台将直接引导企业明确发展方向,提供发展助力;另一方面,CISMA有助于缝制行业最新、最先进技术加速实现应用普及,为总产值数以万亿计的下游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关键支撑。每届CISMA均创造大量商机,短期内可为行业提供更多新的就业岗位和贸易额。”

  统计数据显示,CISMA海外观众连续三届稳定在五、六千人左右,且专业性及数量呈逐届递增态势,CISMA已成为全球需求对接首选平台;近期开展的印度、越南等海外展会升温,表明相关市场对缝制设备的关注度和需求逐步释放。考虑到展商拓展海外市场的需求和海外观众无法到场的客观事实,宁波展期间,CISMA2021将充分利用通讯技术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充分挖掘CISMA在全球领域内的专业观众资源,延伸展览展示效果边际。

  作为全球影响力最大、覆盖面最广的缝制机械领域专业展会,CISMA在产业发展不同时期,均承载着独特的历史使命。长期以来,CISMA在推动行业及用户企业聚焦国内市场、拓展国际市场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CISMA2021的举办既是响应下游迫切需求,也是呼应行业广泛诉求、适应行业升级要求,将强化产业链协同,共同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区域带动力、地区辐射力的多层次市场发展体系,从而打造市场新格局。

  “自CISMA2019之后,大型综合性的、基于智慧缝制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的展示,始终处于空缺状态,作为全球领域内唯一能全场景展示缝制数字工厂、智能工厂的展会平台,CISMA2021将助推全产业链迈入智能工厂产业化新发展阶段,而随着中国缝制机械行业全面迈入强国阵营,创新驱动成为发展主动力,仅2020年、2021年,行业累计申请各类专利16101件,发明专利达4079件。创新成果转化为产品,形成了需要国际化专业平台进行集中展示的广泛诉求,亟待借助CISMA平台,展现成果、获取信息、加强交流。”杨晓京表示道。

  CISMA2021确认开展时间后,各展商均加快启动备展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包括杜克普、重机、飞马、银箭、上工申贝、杰克、美机、中捷、大豪、鲍麦克斯、顺发、汇宝、舒普、乐江、琦星、多乐、祥泰、琼派瑞特、汉羽、威士、衣拿、PGM、科普易能、沪龙、汇川、天铭、格罗茨、德盛、强信等在内的缝机行业细分领域领军企业及品牌,均将携主打产品亮相。其中汇宝将带来数年研发创新转化的智能化设备,在厚料应用和服装自动化层面进行展示;中捷专注全品类缝制设备开发,展会期间将带来更注重性能和效益双重提升的智慧缝制解决方案;顺发将主打自动化、数字化钉扣设备,推动该领域生产环节智能升级;大豪将结合最新款的电控系统和相关产品,带来更切合用户需求的自动化、智能化和网络化的全套解决方案场景展示;鲍麦克斯融合电控系统创新升级,本次展会将主推服装生产整体解决方案,展示实际改善效果。(记者 王薛淄)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