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热点抢先看

0
2022-07-15 来源:消费日报

    第17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酒博会”)将于7月15日在四川泸州举办。在日前召开的第17届酒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酒业协会和泸州市委、市政府共同表示,本届酒博会将瞄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新需要和不断升级的市场需求,精心组织国内外优质酒类产品进行展览展示,将组织开展产业发展、生产酿造、标准化建设、品质鉴评、产品包装、市场营销、产业链完善、人才选拔、消费体验等20余项重大和专项活动,通过高端发布、精准对接的活动方式,实现酒博会再上新台阶。

  记者了解到,“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 是经商务部批准举办的国际酒类全产业链专业展,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重点支持,中国酒业协会主办,自2006年起已经成功举办16届。2014年,中国酒业协会与泸州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酒博盛宴。长期以来,酒博会汇聚全球酒类名品,紧扣产业发展动向,指引酒业发展的路径方向,以其引领性、权威性、国际性受到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和一致认可。

  线上线下共同打造展会矩阵

  展区多、面积大、品牌广是本届酒博会的一大亮点。据悉,本届酒博会将搭建5大展馆,包括国际精品馆、中国白酒精品馆、国内综合馆、国际综合馆、酒类技术装备馆,总计8万平方米展出空间。

  展会将致力于从产区表达、酒庄表达、标准表达等维度尽显美酒产区发展的硕果,力求展现品质消费需求下酒业“百花竞放,各美其美”的发展全貌,全力唱响产区之美、品类之美,向世界展现酒业发展的勃勃生机和巨大潜力。展会邀请了多国家、多酒种、多品牌的不同香型、不同品类的名酒企业和新生代国潮新趋势下的企业代表参展,将集中展示国际国内数千款酒类新品,涵盖白酒、啤酒、葡萄酒、黄酒、果酒、露酒、国际蒸馏酒和利口酒、酿酒装备等多个品类。世界美酒特色产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新兴特色酒庄、绍兴黄酒馆、中国葡萄酒馆、阿根廷主宾国馆等特色展区,将呈现出各具特色的参展内容。

  同时,展会将搭建酒博会数字白酒馆、3D云展馆、专业直播间等,推动酒博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延伸酒业产业链。届时,“智酿云、智安云、智享云”开放共享平台、供应链数字化平台、产品数字化管理平台及其智能设备载体、智能酿酒机、灌装机、包装生产线等全球酒类产业链技术装备最新产品、最新系统,绿色酿造和智能酿造最新成果也将与大家首次见面。

  精彩活动热点纷呈

  酒博会同期举办“碳寻——中国酒业生态发展论坛”、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发展论坛、《工坊黄酒及其生产规范》团体标准专家研讨会等近20项专业活动,并邀请全球酒类主产区负责人,知名企业负责人,商协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国家级酿酒大师、调酒大师、品酒大师等1000余名行业专家参与,深入分析酒业发展趋势、行业守正创新、智慧绿色酿造等前沿热点话题。

  酒博会还将通过职业培训、大赛选拔、技能比拼等活动,搭建中国酒业“识才选才、育才聚才”新舞台,并举办“青酌奖”酒类新品评选、最美酒瓶设计大赛、第三届酿造料酒金奖评选等活动,挖掘酿造技术和包装设计人才。同期还将举办“酒城论剑·品酒争霸”第六届全国品酒师大赛、第七届寻找民间好舌头大赛,选拔专家级品酒人才和民间品酒人才。

  其中,“家有老酒——寻找岁月酿的酒”鉴评泸州老窖专场活动,将面向广大消费者、陈年酒收藏爱好者和收藏家征集陈年酒,进行专业、权威鉴定,沉浸式的互动体验将与观众携手共寻老酒的时间价值。

  开启“酒旅融合”新模式

  本届酒博会将采取会场联动、产业联合、大众联欢的方式,打造体验式、沉浸式消费新场景,并推出泸州老窖国宝窖池群、郎酒天然藏酒洞群、酒庄群落等酒文化旅游目的地、网络直播线路、网红打卡地等线上线下体验新场景,拓展酒博会体验新领域。

  同时,依托泸州“中餐特色美食地标城市”名片,将举办“泸菜泸味”品鉴会,探索“美酒+美食”新模式,助推酒业与餐饮业有机融合。还将联动泸州市内商业广场等“酒博分会场”,举办啤酒嘉年华活动,五大啤酒集团集体亮相,联合打造集美酒、美食、美景于一体的酒博会消费新场景,满足更多游客消费需求。集中举办酒博会各类赛事评选颁奖盛典,以时尚感、仪式感,传递酒业消费新潮流。

  中国酒业协会表示,2022年是中国酒业进入新时代,也是行业跨越新里程,迈向新升级的关键一年,为人民美好生活酿造美酒是全体酒业人的初心与责任。《中国酒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提出,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打造成为世界顶级的酒业展会,目的是提供世界美酒展示平台,加强国际酒业间合作,为推动国际酒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贾淘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