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银川举办

0
2022-09-0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记者从8月25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荟聚贺兰山·携手向未来”为主题,由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6日—12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办。
  本届博览会将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国际与国内相结合、产业与文化旅游相结合、生态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品牌与营销相结合,注重加强同国内外葡萄酒产销区的交流合作,全方位展示中国葡萄酒文化魅力、产业实力和发展活力,举办一系列国际性、专业性活动。包括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论坛、第三届中法葡萄酒文化旅游论坛、贺兰山葡萄酒展销会、“贺兰山葡萄酒之夜”音乐会、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等。
  本届博览会将更加注重实效性,加大与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沟通对接。其中贺兰山葡萄酒展销会以“品美食·赏美酒·迎中秋”消费体验季为主题,线下设置国内外产区葡萄酒、葡萄酒衍生品、酿酒辅料及酒类包装展销区,云直播展销和体验区及产区葡萄酒艺术文创展示区,线上举办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京东电商节,推动宁夏葡萄酒由种得好、酿得好走向销得好。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政协副主席赵永清透露,2021年,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52.5万亩、占全国的近1/3,酒庄228家,年产葡萄酒1.3亿瓶,葡萄酒产业综合产值突破300亿元。按照规划,到2025年,宁夏酿酒葡萄基地规模将达到100万亩,实现综合产值1000亿元。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级巡视员张西龙表示,我国葡萄酒旅游市场规模已超过百亿元,且每年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尤其宁夏因葡萄酒产业的蓬勃发展,带动了葡萄酒旅游的兴盛,贺兰山东麓产区被评为“世界葡萄酒旅游目的地”,酒庄获评2A级以上旅游景区达到12家,酒庄年接待游客突破120万人次。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宋丹阳表示,葡萄酒产业前端连着广大酿酒葡萄种植户,后端连着亿万消费者,是促进葡萄主产区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去年7月,首个国家级特色产业综合试验区——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落地宁夏,给宁夏葡萄酒产业注入了新动能。
  据悉,2021年,宁夏在连续举办九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的基础上,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并决定将葡萄酒博览会作为一个永久性、品牌性活动,成为我国首个以葡萄酒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记者孙燕明)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