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

0
2022-12-22 来源:消费日报

 (实习记者 解 磊)12月17日,第二十二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山东淄博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陶博会为期四天,以“时代陶琉・美在淄博”为主题,设有“一主两分”三个会场,邀请了300余位国家、省级大师和200余家企业、院校、大师工作室参加,涵盖国内5个陶瓷产区及5个国外品牌,集中展示了淄博及国内外最具科技性、艺术性、时代性的陶琉产品。

  进入博览会序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柿子树——融琉璃、铁艺、扎染等多项工艺于一体的“尼山含黛、柿柿如意”大型艺术作品《秋实》。同时,序厅还设立了2022年度淄博市十大工艺美术精品展、薛继美城市雕塑展、飞狮巾被展、高青农副产品展等供观展者观赏、品鉴。博览会A馆定位琉璃展区,用多场景模式展现一件件婀娜多姿的琉璃艺术精品,设置了时代新品、淄水弦歌、齐品之美、手造之美和融合之美5大展区。B馆定位陶瓷展区,设置了品牌闪耀、匠心极处、工陶之美3大展区,其中匠心极处展区集中展示了淄博市张明文、张广庆、王孝诚、王一君、李梓源、罗晓东、何岩、信德盛、孙云毅、李慧同等十二位顶级大师的代表作品近百件,呈现淄博陶琉的匠心极处,演绎众位大师的艺路芳华。工陶之美展区是本届陶博会首次设置的先进陶瓷展区,该展区以淄博市先进陶瓷产业链条上、中、下游产品为主线,选取了应用于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的代表性产品上百种,将全面呈现淄博先进陶瓷产业的最新发展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让陶博会的科技含量大幅度提升。

  据介绍,淄博作为中国陶瓷名城、中国五大瓷都之一,陶瓷文化源远流长,陶瓷工业实力雄厚。近年来“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地域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淄博陶瓷”入选全国最有价值的十大地理标志商标,“淄博陶瓷烧制技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是淄博市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展会,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共同主办,淄博市政府承办,从2001年开始连续举办了21届。

  “(淄博)陶博会艺术性强、时尚感足、科技性高,是集陶瓷精品展示、陶瓷文化交流、陶瓷产品交易于一体的国际化陶瓷专业博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淄博陶瓷历史悠久,产业基础雄厚,产业体系完整,已成为淄博极具代表性的美丽城市名片。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将一如既往支持淄博办好陶博会,推动全国陶瓷产业繁荣创新,促进各地陶瓷界交流互动,引领陶瓷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