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第十三届苴却砚文化艺术节开幕

0
2023-01-03 来源: 中国文房四宝协会

四川最南、阳光正好,大河之滨、以砚会友。12月29日,攀枝花市第十三届苴却砚文化艺术节暨“这里仁和·知时节读书会”贺冬大典在仁和区大河广场举行,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陈建国,攀枝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四川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燕林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活动。出席活动还有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副秘书长孙国宁,仁和区委书记班宏,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区委副书记汪雪林等领导。

 

 

 


陈建国会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伴着密集鼓点与传统民乐,活动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羊皮鼓舞中拉开序幕。《鼓彝岭》《苴却砚》《这里仁和》等饱含仁和区域特色、文化内涵的歌舞将现场氛围推至高潮。

 

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陈建国在艺术节开幕式上致辞并发布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重磅出品的宣传视频《苴却砚记》。

 

陈建国会长在致辞中说:攀枝花市仁和区自2009年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文房四宝协会联合授予“中国苴却砚之乡”以来,通过举办艺术节、建立苴却砚博物馆和特色文化街区、开发“千砚工程”、开设“中国苴却砚之乡”网站、出版苴却砚书籍等系列活动,组织苴却砚企业积极参加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不断加强产业规划和发展,重视苴却砚资源保护与开发,加强苴却砚品牌打造与传播,使苴却砚的艺术水平有了大幅度提升,苴却砚亦成为攀枝花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

 

陈建国会长表示,由攀枝花市仁和区政府倾力制作的《苴却砚记》生动记录了苴却砚的历史变迁及发展历程,展现了其“中国彩砚”的独特魅力,表达了攀枝花人对苴却砚传统文化的深厚情感。陈建国会长衷心祝愿苴却砚文化持续释放无与伦比的创新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创造出不负时代期望、闪耀于世界的四川文化新品牌。

 

 

第十三届苴却砚文化艺术节

 

 

 

陈建国会长为苴却砚行业工美大师颁证

 

活动中,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陈建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为荣获攀枝花市第二届苴却砚雕刻行业工艺美术大师的工艺美术大师颁授证书。四川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燕林为苴却砚授牌天府旅游名品称号。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在欢迎辞中代表28万仁和人民为八方来客送上最温暖的祝福,希望本次艺术节成为各位宾朋今冬共赴仁和的一次美好之约、难忘之旅,并以此为契机为仁和区域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多关注与支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