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礼·中国兔”迎新年全国陶瓷礼物联展在京举行!

0
2023-01-10 来源:中国陶瓷工业协会

2023年1月8日下午,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迎新年全国陶瓷礼物联展暨第七届中国兔·新年礼全国陶瓷设计创作大赛”在北京陶瓷艺术馆隆重开展。

开幕式现场
为讲好中国陶瓷故事,弘扬陶瓷大国工匠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在中华传统佳节兔年新春即将来临之际,搭建一个陶瓷新年礼物线上线下产销融合、共享新发展成果的展示交易平台,为陶瓷行业着力,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举办了“迎新年全国陶瓷礼物联展暨第七届中国兔·新年礼全国陶瓷创作设计大赛”。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的500多名陶瓷艺术工作者、院校师生积极参与,经过各产瓷区、协会的预选推荐,近300件作品最终入选联展。
 

开幕式上,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董博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立足新发展阶段,帮扶陶瓷企业走出疫情影响、恢复市场活力,激发广大陶瓷作品设计者守正创新的设计理念,助推全国陶瓷文化产业实现传承融合、创新发展。用情用力讲好中国陶瓷故事,用跟得上新时代的陶瓷礼物开拓陶瓷艺术创作的新境界,促进新年礼物设计创作、产销融合,共同开启陶瓷文化传播之旅的新征程。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闽龙集团董事长陈进林表示,陶瓷是中国对世界的一张亮眼的名片,十二生肖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瑰宝。本次大赛通过融合艺术和生活概念设计,使艺术陶瓷设计的文化性、生活性与艺术性有机结合,展现我国陶瓷艺术工作者的创新构思与工艺技术,用精美陶瓷装点美好生活,在新春新年来临之际为全国陶瓷爱好者、社会各界准备一份特别的“新年礼·中国兔”。
 

国家博物馆艺术品鉴定中心主任、研究员岳峰表示,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在新春到来之际,向公众展示了一批由我国陶瓷艺术大师们创作的有情感、有温度、接地气、贴近大众百姓生活的陶瓷艺术品,彰显了中国的陶瓷艺术真正为人民的需求服务的创作理念,这对于弘扬陶瓷魅力,坚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活动线上云展和市场支持单位分别进行了发言。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陈烈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耀玲,收藏天下(北京)艺术品有限公司总裁董文星,光明日报文创中心主任顾军,北京荣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宁颉,北京百嘉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水莲,北京世纪迪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骁,北京亦宸云创科技有限公司陶瓷事业部市场总监杨进峰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北京陶瓷艺术馆馆长陈美霞主持了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在北京陶瓷艺术馆持续开放到2月6日。同时,活动将通过“从物陶瓷云展”平台进行线上展览,微信搜索微信官方公众号“精美陶瓷装点美好生活”点击“线上观展”板块即可线上观展。活动主承办方诚邀社会各界关注、参观本次全国陶瓷礼物联展,用精美陶瓷装点新春佳节的美好生活!
部分参展作品展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