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3月底开幕

0
2023-02-10 来源:消费日报

(记者 贾淘文)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中国文房四宝》杂志社主办的第50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暨第13届全国中小学生书画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文房四宝艺博会”)将于3月31日至4月3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文房四宝艺博会将集中展示行业精品佳作、文创新品,展示传统文房四宝及文房产品工艺技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全行业最高工艺水平及企业风采。

据介绍,本届文房四宝艺博会预计展出面积18000平方米,将邀请近500家展商携超万余件精品文房产品亮相。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在总结上届文房四宝艺博会办展经验的基础上,以提升展示效果为目标,着力升级展示品质,对各个展区进行精心策划,打造湖笔馆、文笔馆、泾县宣纸馆、文房综合馆及特装品牌区5大展区。其中,特装品牌区包含徽墨区、端砚区、歙砚区等文房四宝专区。展会同期将举办第三届全国文房用品设计创新大赛,并组织文创专题分享会、商贸对接会、非遗文化体验等活动。此外,本届文房四宝艺博会将升级展会服务系统,打造“官网平台”“抖音直播平台”“微信视频号”“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多平台组成的展商服务综合系统,为展商提供更高质量、更全方位的参展服务。

文房四宝协会表示,目前,展会的招展工作已接近尾声,会展位余量紧缺。本届展会将着力为行业内相关企业拓宽市场、宣传品牌、赢得订单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提供全方位的展示渠道。本届文房四宝艺博会将为企业提供发掘潜在供应商和同行业间合作的机会。上游企业既可以向展会观众推介产品,更可以通过走访下游企业展位寻找更多的行业合作伙伴。参展企业在展会上可进行一站式推销与采购,商业交流拓展更高效便利。同时,展会协会丰富的媒体资源与矩阵式宣传,将吸引更多国内外买家了解参展企业,促进双方商务合作的高效对接,全新升级买家匹配服务,为展商带来更多订单保障。参展企业可以通过展会迅速、全面地了解市场行情,向国内外客户精准推荐试销新产品、新品牌。通过与各地买家的接触,拓展客户群、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最终达到带动品牌知名度、占领更多市场份额的目的。

据了解,自1988年首届文房四宝艺博会成功举办至今的35年中,已经在全国30多个城市成功举办了49届,如今,已成为书画家、文房四宝爱好者了解文房四宝行业的“晴雨表”、文房四宝各产业高水平合作的“连心桥”、文房四宝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有力地推动了文房四宝行业交流展示,促进了文房四宝市场的繁荣,在全行业、全社会引起热烈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