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不锈钢制品及设备博览交易会5月在临沂举办

0
2023-03-16 来源: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3月14日上午,2023全国不锈钢制品及设备博览交易会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临沂召开。临沂市人民政府、临沂市商务局以及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山东省不锈钢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介绍了临沂市相关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展会准备情况。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吕基英代表协会出席本次发布会。

 

 

主办方透露,本次展会,按照国家促进双循环和会展业的相关要求,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机遇,立足“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信息化”的办展方向,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发挥国家级行业协会和会展公司主体作用,努力办好全国不锈钢制品及设备博览会,形成“展中有会、会中有展”的浓厚展会氛围,逐步把全国不锈钢制品及设备博览会打造成国内外知名专业展会。

 

据悉,2023全国不锈钢制品及设备博览交易会将是中国第一个且是唯一的国家级不锈钢博览会,填补了国内不锈钢领域专业展会的空白。本届展会以“新材料、新格局、新机遇”为主题,将于5月15日至17日在临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山东省不锈钢行业协会主办,格益会展集团承办,预计展出面积20000平方米,折合国际标准展位800余个。展览范围涵盖不锈钢原料、不锈钢生产加工设备、不锈钢材包装材料、不锈激光切割及焊接设备、不锈钢工业及生活制品等。此次博览交易会组委会以打造中国北方不锈钢行业第一展为目标。

 

吕基英介绍,临沂市是我国不锈钢产业重要的生产基地和集散地,地处我国北方长三角经济区,拥有丰富的不锈钢产业资源、大量的不锈钢生产制造企业和良好的会展环境,全国不锈钢制品及设备博览会定点在临沂举办,有利于促进资源整合、扩大会展格局,形成依托中国国际五金展定位,带动北方产业化集群南北呼应的发展格局。

 

近年来,临沂市在扎实推进工业“量质齐升、两年万亿”过程中,抢抓高端不锈钢与先进特钢制造产业集群建设重大政策机遇,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高端不锈钢生产基地,全力建成5000亿级产业集群。目前,已形成罗庄区、莒南县、临港区三大镍铁合金产业集群和蒙阴县不锈钢制品产业集群,不锈钢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上下游产业链全面贯通。同时,临沂依托百万级市场主体、千亿级经济体量、万亿级商贸物流优势,充分发挥会展业在推进区域发展、推动转型升级、深化人文交流、提升城市活力等方面强大优势,持续深化会展与实体产业融合,加快会展助力经济发展。

 

截至日前,博览会邀约团队已走访山东、河南、河北、山西、陕西、湖北、安徽、江苏、浙江、四川等13省50个城市;20余万行业数据客服电话一对一精准邀约全国专业市场及商协会组团参会。

 

同时,博览交易会将运用线上线下“双核”办展模式,让“展览+直播”有效对接,发挥临沂“市场+物流”优势,全面助力临沂不锈钢产业释放潜能,丰富产业供给,有效打造不锈钢产业交流与贸易服务平台,助力参展企业线上线下立体打造品牌、宣传品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