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全产业链生态 汇集近百家优秀本土羽绒企业

0
2023-03-21 来源:消费日报

(记者 史晓菲)记者日前从中国羽绒工业协会获悉,第26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以下简称“羽博会”)于3月上旬闭幕。中国羽绒工业协会介绍,该届羽博会总展出面积8000平方米,是羽绒行业规模最大、内容最专业的博览会,也是展现全产业链生态的行业专业展。羽博会旨在提振行业自信、国货自信、品牌自信,为参展商寻找客户和商机,为品牌商提升知名度,为行业提高影响力,为市场提升普及率,为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做出积极的贡献。

数字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羽绒及制品生产、出口和消费国,我国羽绒行业占据全球羽绒市场70%—80%市场份额,是名副其实的羽绒大国。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数据,我国鸭养殖量占全球74.3%,鹅养殖量占全球94.2%,羽绒原料资源拥有绝对优势。所以,全球80%以上的羽绒制品都是中国制造。

近年来,在国家三品战略及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下,中国制造在不断提质升级,民族品牌的实力在日益增强,国产羽绒制品的质量水平越来越高,大众对国货的信心日渐提升。本届羽博会,重点展示中国羽绒品牌及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理念,并对行业具有领先水平的技术创新、设计新颖、生态环保产品进行宣传推广,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国货赋能,推动民族品牌崛起,提升国货消费信心。

本次羽博会,汇集了近百家优秀本土羽绒企业,以雪中飞和艾莱依为代表的羽绒服品牌,柳桥、兰帛、诗丹娜、卡缇珑、绒素宝、北天鹅等羽绒被品牌,柳桥、东隆、华英新塘、商羽、方翔、白翎等羽绒原料供应商和羽绒制品加工企业,中国羽绒之乡港南、台前,中国羽毛羽绒之乡无为,中国羽绒名镇山阳等产业集群也在展会悉数亮相。

近三年国际羽绒市场因疫情发展停滞,今年,羽绒企业步入重要的恢复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此次,展会同期举办的羽绒行业市场发展峰会就将目光聚焦于疫情后羽绒行业的复苏问题。因此,展会在邀请了一批最优秀的品牌商和原料供应商,展示高品质羽绒制品和优质羽绒原料的同时,还为参展商和观众呈现了论坛、研讨会、专业培训和宣导活动,内容前沿、专业、全面、贴近市场,让观众不仅能看到中国羽绒行业最优质的产品和工艺技术,更能学到专业的羽绒知识,了解羽绒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表示,2022年,我国羽绒业出口额同比上涨3%,涨幅与上一年相比缩窄15个百分点。目前,国际羽绒市场处于重要的恢复期,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因此,展示企业实力,稳固和提升市场地位,对企业十分重要。羽博会是企业展示生产经营状况的重要窗口;是结交朋友、寻找商机、寻求合作机会的重要渠道;是贸易洽谈,展示发展成果,探索创新业态和创新模式,打造和提升品牌的绝佳平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