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温州)国际五金、智能锁具展览会成功举办

0
2023-05-31 来源: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5月28日—30日,2023中国(温州)国际五金、智能锁具展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展会带来了五金、智能锁行业的各类前沿产品和新科技,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众多客商。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专职副理事长吕基英出席本次展会。

据了解,本次展会展览面积近4万平方米,共有来自温州当地及浙江、广东、江苏、上海等地的近700家企业参展,总体规模同比上届增长超60%。展出产品包含建筑五金、门窗五金、门配五金、高定五金、功能五金、智能锁、机械锁、软件供应商/链、全屋定制、机械设备等。参展企业云集温州及国内家用五金、智能锁主流品牌企业,除了凯迪仕、威欧希(VOC)、通用、天宇、中立、钟铮、坚士(KUB)、西玛、卡特、雅力、耐驰、凯宇、欧德门控、黑玫科技等温州本地名企悉数参展以外,还吸引了图特、诺米、东泰(DTC)、左邻、威凯检测、亚太天能、鹿客等国内定制五金、智能锁产业链知名企业及上市公司参展、参会。

 

 

2002年,温州被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授予“中国锁都”称号,历经20余年发展,温州锁具产业发展健康有序,具备了培育一个锁具专业展会的良好基础和环境。温州市政府副市长王振勇在致辞中表示,五金锁具堪称是温州轻工业发展的缩影:历经无序仿制扩张、假冒伪劣横行、质量意识觉醒、产业品控升级、转型涅槃重生。目前温州全市共有企业2500余家,2022年完成工业总产值约260亿元,其中仅600多家锁具企业就生产了各类锁具产品6.55亿把,占据全国28%的市场份额。温州锁具企业还积极参与国标的起草,目前已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标、行标15项,起草制订“浙江制造”团体标准3项,还涌现4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温州五金锁具行业,拿到了“中国锁都”“当地中国智能锁具产业基地”“中国锁具出口基地”“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锁具)”等4张金名片。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认为,温州是我国著名的制锁、五金产业基地,特别是近些年来,以瓯海为代表的智能锁产业快速发展,在行业中地位举足轻重,形成了较高的市场影响力。2021年5月,首届中国(温州)国际五金、智能锁具展成功举办并取得卓越成效,更是极大地提升了温州五金锁具的行业知名度。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同仁借本届展会之机再次相聚温州,共同参与这场全国乃至全球性的五金锁具行业盛会,说明该展会已经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将为推动温州五金锁具产业新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据温州市五金商会会长詹显光介绍,2021年创办以来,温州国际五金、智能锁具展凭借产地优势和卓越的成效,迅速在业界形成了较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历经两年的精心筹备,本届展会为行业呈现了一场高起点、高品质、高成效的年度盛会。首先是高起点,展会共设四大展馆,展出面积近 40000 平方米,吸引了温州当地乃至国内主流智能锁品牌企业近700家参展,成为国内五金拉手和锁具领域具有“产地+品牌+展会 ”独特优势的专业展会。其次是高品质,德施曼、图特、诺米、东泰(DTC)、埃瓦等,特别是以芯片研发、家居五金、功能五金为主的国内定制五金、智能锁产业链知名企业及上市公司参展、参会,体现了展会已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也为展会知名度的提升并取得高成效打下扎实的基础。

据悉,展会期间还举办了2023中国(温州)智能锁全产业链论坛、“2023 重返米兰——国际家居产业新趋势与中国家居产业新路径”主题分享、中国(温州)创意锁具设计作品展示等一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