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三季度家具行业在我国轻工行业中的地位——利润总额

2013-12-23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陆 薇
2013年前三季度,轻工全行业累计完成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65%。其中,家具行业累计完成利润总额占轻工全行业的2.93%,同比增长18.11%。
农副食品加工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食品制造业、电池、家用电力器具及照明器具制造业、塑料制品业、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业等11类行业的累计利润总额占比超过家具行业;自行车制造及非公路休闲车制造、木、竹、藤、棕、草制品业、金属工具及金属制轻工制品制造、塑料制品业、食品制造业、玻璃、陶瓷制品制造、电池、家用电力器具及照明器具制造业等7类行业的累计利润总额增速高于家具行业。
家具子行业中,木质家具制造业的盈利能力最强,累计实现利润总额(下同)的占比达到62.04%;金属家具制造业居第二位,占比为24.87%;其他家具制造业占10.04%;竹、藤家具制造业占1.81%;塑料家具制造业占1.23%;仅有金属家具制造业的累计利润总额增速(下同)比家具行业平均水平低了6.74个百分点,木质家具制造业、其他家具制造业分别超过家具行业平均水平1.05个百分点和1.67个百分点,竹、藤家具制造业、塑料家具制造业高速发展,分别达到74.22%和46.63%。
附件下载:

广告位

中国轻工业网公益广告文章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