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家具行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居轻工行业第十位

分享到: 更多
2014-04-09 来源:Z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陆 薇

    2013年度,轻工全行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66%。其中,家具行业的累计主营业务收入仅占轻工全行业的3.18%,与2012年相比微增了0.11个百分点,仍然不及农副食品加工业、电池、家用电力器具及照明器具制造业、塑料制品业等9类行业的比重大,居轻工全行业的第十位;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30%,高出轻工全行业平均水平0.64个百分点,在轻工全行业中属于中等发展速度,比塑料制品业、自行车制造及非公路休闲车制造、电池、家用店里器具及照明器具制造业等9类行业的增速快。

 

 

图 2013年度家具子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占比

   

    家具子行业中,木质家具制造业的累计主营业务收入(下同)占比达到六成以上,比2012年扩大了1.74个百分点,增速为15.69%,比家具行业平均水平高出1.39个百分点;金属家具制造业居第二位,占19.67%,但比2012年收窄了1.97个百分点,增速是子行业中最低,为9.59%;其他家具制造业排第三位,占13.37%,比2012年略减了0.20个百分点,增速为10.67%,低于家具行业平均水平3.63个百分点;竹、藤家具制造业虽然只占1.76%,但增速高达50.23%,遥遥领先于其他4个子行业;塑料家具制造业占比最少,仅有1.48%,却实现了22.78%的快速发展(见图)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