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五金利润景气指数回升

分享到: 更多
2014-07-30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1、五金利润景气指数明显回升

        2013年,五金行业利润景气指数一直停留在“稳定”区域。2014年2月五金行业利润景气指数继续延续了2013年四季度开始的下行走势,景气指数值已接近“渐冷”区域的边界线,3月利润景气指数值明显回升后,4月、5月景气指再次走出下行走势,6月五金行业利润景气指数91.92,略有提升,但依旧接近“渐冷”区域的边界线。

2、利润总额增速大幅提高

        2014年1月~6月,全国五金行业累计完成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41%,较5月份累计增速略有提高。其中:6月份完成利润总额基本与5月份持平,达到2014年以来的最高点,本月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86%,增速较5月份的0.17%大幅提高。
 
3、行业主要利润来自内资企业

        从企业注册类型看,行业主要利润来自内资企业,其利润增速也相对最高,超过行业增速的平均值。内资企业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54%;外商投资企业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32%;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2.3%。
 
4、搪瓷制品制造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较快

        分行业看,搪瓷制品制造利润总额同比增长依旧最快,且增速远远高于其他行业;建筑、安全用金属制品制造行业完整利润总额占比最大,增速也超过行业平均值。建筑、安全用金属制品制造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83%;金属制日用品制造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04%;金属包装容器制造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9%;手工具、农园林及日用金属工具制造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21%;搪瓷制品制造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0.4%。
 
5、重点产区利润贡献大

      2014年1~6月全国五金行业利润较高的产区主要广东省、山东省、浙江省、江苏省、河北省、河南省、福建省、湖北省、上海市、辽宁省、其它等地区。10个地区完成利润总额占全国的84%左右,占比较上月再次提高。其中,广东省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2.44%;山东省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9.6%;浙江省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94%。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